2010﹣05﹣30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歡迎喜信聖經學院教牧系學生在黃淑美牧師帶領下前來觀摩訪問,願我們成為福音的好夥伴,成為彼此的祝福。

2.本會全職同工(含教牧、行政同工)於禮拜一〜三前往溪頭舉行年度退修會,請為全職同工透過靈修、休息、交通分享,重新得力代禱。

3.本會建堂設計已進入修訂、決定階段,歡迎兄姐提供寶貴意見,並請為建堂設計有從上帝來的異象、啟示,滿足我們教會的需要迫切代禱。

4.6月5日(週六)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舉辦今年本會第一次小組長訓練,對象是小組長、實習小組長、及小組核心同工;訓練內容有小組帶領技巧與實務操作、如何落實小組牧養與關懷、如何實踐傳福音的大使命、小組倍增等精彩內容。歡迎小組同工一起報名參加,詳情請至辦公室索取報名表。

5.六月份開始,主日上午11:00-12:00的聖經真理班,將由學園傳道會黃雪瑩傳道主講「大使命與我」,新課程將從聖經、從歷史中來認識神的宣教心意,黃傳道有多年的短宣經驗,透過她的分享是一個難得拓展國度視野的機會,歡迎預備心參加。

6.本會神學生廖述哲弟兄來信向大家請安(見本週週報),暑假他將在台神林鴻信院長帶領下前往緬甸宣教,歡迎你為台神緬甸宣教奉獻。

◎公 告

本會「教堂、教育館暨牧師館新建工程規劃、設計第二次設計草圖」,請兄姐於教堂前公佈欄閱覽並惠賜修訂意見;草圖及反應表可向辦公室索取或自教會網http://chung-hsiao.blogspot.com站下載。


◎教會消息

1.前在本會認領的中寮教會服事,現在竹山教會牧會的陳志忠牧師肝腫瘤於5月27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開刀,請兄姐關心代禱。

2.感謝主!新小組介紹—恩雨小組
願神以祂的「恩雨沛然降臨」,讓聖靈澆灌、恩典滿滿在我們每次的聚會中!因而取名為「恩雨小組」。聚會時間是每週四晚上7:30於教會2樓會議室,小組特色:渴慕真理、氣氛歡樂、同心禱告,歡迎有志者參加。

3.曾牧師將於5月31日(一)至僑光技術學院見證分享,求上帝使用這場聚會,使與會的年輕人能認識耶穌並得著福音的恩典,上帝的聖名得著榮耀。

4.6月26日禮拜六晚上7:00好消息電視台「真情之夜」佈道會,本會網路實況轉播,內容有八點檔男主角宋逸民、宋達民兄弟聯手分享生命見證,另有劉畊宏、寇紹恩、TBC舞團等名人共襄盛舉,以及大型詩班,管弦樂團現場演出,歡迎介紹邀請慕道友參加。


◎肢體交通

1.曾牧師的二姐曾利娟老師,星期一將至中山醫院進行子宮切除手術,敬請兄姐代禱守望。

2.前本會婦女團契鍾好英姐妹的先生中風在台中醫院治療中,請代禱。

3.恩典小組黃種松醫師腦血管阻塞已出院,請繼續為完全的康復代禱。

4.,請繼續為您所知年長身體軟弱有病痛禱告上帝,求主看顧醫治,堅固他們的信心與盼望。


◎教界消息

1.今天下午3:00台中中會神岡教會舉行楊禎禕牧師就任受職典禮,歡迎參加同頌主恩。

2.2010年台灣禱告、轉化、宣教特會訂7月21-24日假彰化明道大學舉行,講員有帶領非洲烏干達成功轉化的慕約翰牧師和國內上帝重用的僕人周神助牧師、寇紹恩牧師,6月20日前報名每人2500元,歡迎兄姐向辦公室報名。


◎兒童牧區消息
今天是本季總複習並頒獎,請同學把握機會做本季課程複習。


◎青少年消息

1. 我們一起來讀經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讓我們一起更親近神吧『雅各書、彼得前書』 □(日)雅各書5:1-12 □(一)5:13-彼前1:7 □(二)1:8-25 □(三)2:1-10 □(四)2:11-25 □(五)3:1-16 □(六)3:17-4:11

2. 想知道原來你就是超人嗎7/28-29(三、四)超人研習營Ⅱ,由蒙恩哥帶領信息。任何人皆可參與此研習營,就算是新朋友也可以,只要你對基督教有興趣!想知道你是超人的祕密嗎?快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你身旁的好友,強力推薦一定要參加。

3. 恩惠相遇大家一起來 恩惠相遇共六次,7/16~8/6前四次是禮拜五,8/14-15(六、日)是經歷神營會,8/21(六)結業式。此次邀請對象是參與校園小組學生、積極想穩定參與聚會的青少年、對基督教有興趣並長期關懷的朋友們,人數限定:五十人唷!如你有想邀請的朋友,就可以告訴你的小組長,一起為那位朋友守望禱告唷!

4 .禱告會 歡迎各位FIRE青少年於每週五晚上六點半一同來敬拜、來經歷神並見證神的榮耀。信心不足嗎?想經歷神蹟嗎?那麼你需要禱告!更多的禱告!

5.領袖之夜每週五晚上八點為領袖聚集的時間,請各位小組長及校園小組領袖們準時參與。

6.三一政策 鼓勵每個FIRE牧區的年輕人在2010年裡,能夠完成每個禮拜參加『一場禮拜、一個小組、一項服事哦!』。

7.Onething 敬拜禱告追求特會8/25、8/26(三、四) 攪動你對這個世界恢復和覺醒的呼求、挑望你對復興征戰的禱告運動,你願意加入禱告的行列嗎?請儘快向孟翰哥報名,報名費為1200元(補助伍佰)所以是七百元!


◎服務會友

1.誠徵員工:品管人員:2-3人,高中、專科畢,無經驗可,一年以上經驗尤佳,上班時間8:00-17:00,錄取後,隨時可上班。意洽:潘弟兄0910-924-878或 vyan.pan@alfot.com(6/28截止應徵)

2.安心人力仲介公司徵電訪人員
年齡、經驗不拘,上班時段彈性
意者洽04-2350-6161管先生或詹經理

3.茶行誠徵包裝工,意者請洽謝先生電話:0919-670-800
辦公室出租-位於文心路一段,約70坪,含平面車位,附裝潢、辦公桌椅。洽張姐妹0937-278365

4.團體服製作 請洽0981-164178林弟兄

2010﹣05﹣23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是聖靈降臨節,懇求降臨在初代教會的聖靈同樣降臨在我們教會,更新我們的生命,好讓我們有能力為主見證,傳揚福音。

2.今天下午3:00大台中地區眾教會假明德女中舉行全球禱告日禱告會,歡迎兄姐踴躍參加,求主點燃大台中地區復興的靈火。

3.今天下午3:30再次邀請廖偉立建築師舉行建堂設計說明會,請長執出席,並歡迎兄姐參加。

4.禮拜一〜二晚上7:30少數民族關懷協會假本會舉行特會,邀非洲奈及利亞伊美牧師主領,特會主題「加增神的祝福在你的生命中」,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5.6月5日(週六)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舉辦今年本會第一次小組長訓練,對象是小組長、實習小組長、及小組核心同工;訓練內容有小組帶領技巧與實務操作、如何落實小組牧養與關懷、如何實踐傳福音的大使命、小組倍增等精彩內容。歡迎小組同工一起報名參加!詳情請至辦公室索取報名表。

6.六月份開始,主日上午11:00-12:00的聖經真理班,將由學園傳道會黃雪瑩傳道主講「大使命與我」,新課程將從聖經、從歷史中來認識神的宣教心意,黃傳道有多年的短宣經驗,透過她的分享是一個難得拓展國度視野的機會,歡迎預備心參加。


◎公 告

1.本會「教堂、教育館暨牧師館新建工程規劃、設計第二次平面草圖」,請兄姊於教堂前公佈欄閱覽並惠賜修訂意見;草圖及反應表可向辦公室索取或自教會網http://chung-hsiao.blogspot.com站下載。


◎教會消息

1.台北基督之家莫斯科短宣隊員於5月22日前來本會與此次前往莫斯科宣教的兄姐交通聯誼、分享短宣心得與檢討,感謝主!這是莫斯科短宣隊十一年來第一次兩教會聯合一起的服事,台北基督之家非常珍惜這樣的關係,他們也深深感受到在主裡同心合一服事帶來了特別的果效,願我們從這些已有海外宣教經驗的教會得到學習,並引領我們教會海外宣教之路。

2.昨天和今天晨星小組一行15名前往埔里謝緯營地舉行靈修會,由傅世賢牧師傳講信息,願主保守出入平安,並有美好的交誼,身心靈得飽足。

3.下主日上午禮拜喜信聖經學院教牧系師生前來本會觀摩、訪問。

4.5月25-26日台中中會松年部假杉林溪舉行退修會,邀本會王牧師前往主領專題信息。

5.5月25日(週二)曾牧師帶領新生命小組與基督徒藝人何方、鄧智鴻等至台中看守所舉行詩歌佈道,求上帝使用他們,將福音的種子植入受刑人心間。

6.曾仁杰牧師訂於6月12日(週六)上午10:00假大里大和屋餐廳舉行婚禮,完畢之後12:00接續舉行喜宴,歡迎兄姐前往祝賀。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登記,以便備餐。

7.感謝主!新小組介紹—恩雨小組
願神以祂的「恩雨沛然降臨」,讓聖靈澆灌、恩典滿滿在我們每次的聚會中!因而取名為「恩雨小組」。聚會時間是每週四晚上7:30於教會關懷中心101教室,小組特色:渴慕真理、氣氛歡樂、同心禱告,歡迎有志者參加。


◎肢體交通

1.恩典小組陳雅麗姐的先生黃種松醫師腦血管阻塞,現在彰化秀傳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並於5月20日下午由王牧師施洗歸入主名,請兄姐迫切代禱求主醫治。

2.感謝主!郭顯達弟兄已順利完成心臟安裝支架手術,目前回家靜養,另冰心姐日前在家不慎跌倒,額頭受傷,經送醫縫10針,敬請兄姐繼續關心代禱。

3.請繼續為賴光毅弟兄的身體禱告守望,求上帝賜他屬天的信心並醫治保守,使他的腸胃系統、大小便恢復正常功能。

4.為住在霧峰鄉的鄒季博弟兄攝護腺癌電療中,請代禱,求主完全醫治。

5.家住振興路的王秀玉姐,因長期睡眠障礙,導致暈眩,身心靈受損,敬請兄姐代禱關心。

6.請繼續為您所知年長身體軟弱有病痛禱告上帝,求主看顧醫治,堅固他們的信心與盼望。


◎教界消息

1.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訂5月29日(六)上午9:00-12:00假台中思恩堂舉辦「職場宣教大會」歡迎有興趣的兄姐參加。

2.台中中會沙鹿教會訂5月29日晚上7:00假沙鹿教會舉辦「施以諾」專題演講,歡迎兄姐參加。

3.5月30日下午3:00假神岡教會舉行楊禎偉牧師就職典禮。


◎兒童牧區消息

1.歡迎第一次來到我們當中的新同學,兒童主日學這個大家庭歡迎你的加入喔!

2.本週課程教導「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學習經文在約翰福音14:1-14。

3.感謝耶穌的保守,上週我們共有121位師生和家長,到山河戀休閒山莊一起享受戶外的崇拜時光,耶穌保護我們在外的行程都非常平安,我們為此獻上感謝。

4.5月30日(下主日)為本季總複習並頒獎,請同學把握機會做本季課程複習。


◎青少年消息

1. 我們一起來讀經開口閉口都是流行、電視節目、小說漫畫那就遜掉囉,從沒體驗過聖經故事當話題吧,讓我們一起努力,用聖經來聊天!
『希伯來書、雅各書』 □(日)13:1-16 □(一)13:17-25 □(二)雅各書1:1-18□(三)1:19-2:8□(四)2:9-26
□(五)3:1-18 □(六)4:1-17

2. 想成為領袖人嗎?5月29日早上9點~12點領袖聚集由蒙恩哥分享,不限定人數,只要你有心想成為領袖都可以參加唷,請大家於當天準時並預備好你的心領受。

3. 聯合禮拜 5月29日(六)又是新的一次酷炫聚會聯合禮拜,而這週我們聚會的地點是台中聖教會,如果那天你能去並且要搭教會的車,請統一於今天向小組長報名,限車位50位,要搶要快哦,請大家踴躍參與唷。

4. 恩惠相遇大家一起來恩惠相遇共六次, 7月16日~8月6日前四次聚會是禮拜五,8月14-15日(六、日)是經歷神營會,8月21日(六)結業式。此次邀
請對象是參與校園小組學生、積極想穩定參與聚會的青少年、對基督教有興趣並長期關懷的朋友們,人數限定:五十人唷!如你有想邀請的朋友,就可以告訴你的小組長,一起為那位朋友守望禱告唷!

5. 三一政策 鼓勵每個FIRE牧區的年輕人在2010年裡,能夠完成每個禮拜參加『一場禮拜、一個小組、一項服事哦!!!』。

6. Onething 敬拜禱告追求特會8月25 - 26日(三、四) 攪動你對這個世界恢復和覺醒的呼求、挑望你對復興征戰的禱告運動,你願意加入禱告的行列嗎?報名費為1200元(補助500)所以是700元!報名請洽孟翰哥。

7. 校園豐收挑戰營 7/6~7/9(二~五)點燃禱告運動、挑旺校園復興、啟動豐收浪潮,是從信德哥、絢絢姊開始嗎?不!!!就是你,你的校園從你開始,你的校園需要你!!!徵召50名大衛的勇士一起參與,名額有限哦!!報名費800(補助伍佰)所以只要三百報名,請洽孟翰哥。



◎服務會友

1.圓滿大教堂徵助理幹事-
受洗之基督徒、高中以上會操作電腦、熟悉台中縣市地理位置且會開車,請洽台中縣霧峰鄉峰谷路900號
電話:0911-836-181吳牧師

2.安心人力仲介公司徵電訪人員
年齡、經驗不拘,上班時段彈性
意者洽04-2350-6161管先生或詹經理

3.茶行誠徵包裝工,意者請洽謝先生 電話:0919-670-800

2010-05-16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是玉山神學院紀念主日,學校派吳仲徹牧師前來本會証道、請安,請兄姐為這間培育原住民傳道人的神學院關心、奉獻。

2.今天兒童牧區計有100多位兒童及老師和家長前往「山河戀休閒山莊」野外崇拜,求主保守出入平安。預計下午3:00回到教會,請家長於指定時間接回您的寶貝。

3.下主日5月23是聖靈降臨節大台中地區眾教會於下午3:00假明德女中舉行全球禱告日禱告會,歡迎參加。

4.面對許多艱難、困苦、壓力的環境,我們誠懇邀請兄姐來學習、操練禱告的功課,這也是一個讓你可以得自由釋放,非常享受的時刻,歡迎參加禮拜三晚上 7:30,禮拜六早上7:30的禱告會,帶著你的需要和慕道友前來參加。


◎教會消息

1.由王牧師帶領的莫斯科短宣隊已於5月9日、10日平安歸來,感謝上帝的保守,12位兄姐均有很好的經驗,他們將陸續在禱告會和週報上與大家分享,請大家拭目以待。王牧師在普世豐盛神學院的授課於昨天結束,周一將回到台中。

2.本會彩虹媽媽5月21日(五)受到弘光科技大學邀請參與「如何使生命更美好」講座,演出「誰偷了我的積木」舞台劇,這次受邀請皆是各大學生命教育開課教授,請兄姐為這次演出代禱,讓大家看見基督的愛,也能在恩典中有正確的生命信念和價值觀。

3. 5月22~23日晨星小組一行15名將前往埔里謝緯營地靈修旅遊,願主保守出入平安,並有美好的交誼,身心靈均得飽足。

4.少數民族關懷協會訂5月24-25日(一~二)晚上7:30假本會舉辦「加增神的祝福在你的生命中」特邀講員伊美牧師(非洲奈及利亞佈道家)請在5月23日前向牧養幹事張婷婷姊妹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5.小組同工注意囉!6月5日(週六)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舉辦今年本會第一次小組長訓練,對象是小組長、實習小組長、及小組核心同工;訓練內容有小組帶領技巧與實務操作、如何落實小組牧養與關懷、如何實踐傳福音的大使命、小組倍增等精彩內容。歡迎小組同工一起報名參加!詳情請至辦公室索取報名表。

6.曾仁杰牧師訂於6月12日(六)上午10:00假大里大和屋餐廳舉行婚禮,完畢之後12:00接續舉行喜宴,歡迎兄姊前往祝賀。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登記,以便備餐。

7.感謝主!新小組介紹—恩雨小組
願神以祂的「恩雨沛然降臨」,讓聖靈澆灌、恩典滿滿在我們每次的聚會中!因而取名為「恩雨小組」。聚會時間是每週四晚上7:30於教會,小組特色:渴慕真理、氣氛歡樂、同心禱告,目前有四位姊妹穩定出席,歡迎有志者參加。

8.新課程介紹!主日上午11:00-12:00的聖經真理班,自六月份起,將有學園傳道會黃雪瑩傳道主講的「大使命與我」,新課程將從聖經、從歷史中來認識神的宣教心意,黃傳道有多年的短宣經驗,透過她的分享是一個難得拓展國度視野的機會喔,歡迎預備心參加。


◎松年牧區消息

1.松年牧區訂於5月21日(五)上午9:00於102教室,召開小組長暨幹部聯席會議,如有提案請向區牧提出,敬請屆時出席。


◎肢體交通

1.感謝主!郭顯達弟兄日前已在台北振興醫院順利完成心臟支架手術,敬請兄姐繼續關心代禱。

2.請繼續為賴光毅弟兄的身體禱告守望,求上帝賜他屬天的信心並醫治保守,使他的腸胃系統、大小便恢復正常功能。

3.為住在霧峰鄉的鄒季博弟兄攝護腺癌電療中,請代禱,求主完全醫治。

4.請繼續為您所知年長身體軟弱有病痛禱告上帝,求主看顧醫治,堅固他們的信心與盼望。


◎教界消息

1.今天下午3:00玉山神學院那魯灣合唱團假大里教會舉辦感恩音樂會,請邀請親友一同欣賞。

2.中華救助協會訂5月18日(二)上午9:30-12:30假救助協會中區辦事(大雅路337號5F-2)舉辦「1919志工管理人月
會」特邀好消息電視台馬玉玲姐妹分享「社區公關及媒體運用」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3.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訂5月29日(六)上午9:00-12:00假台中思恩堂舉辦「職場宣教大會」歡迎有興趣的兄姐參加。

4.5月30日下午3:00假神岡教會舉行楊禎偉牧師就職典禮。


◎青少年消息

1. 本週讀經日程『希伯來書』
(日)9:1-22 (一)9:23-10:18
(二)10:19-39 (三)11:1-16
(四)11:17-40 (五)12:1-13
(日)12:14=29

2. 受洗禮拜 5/22(六)是受洗禮拜,此次受洗的人有點點和丟丟,歡迎各位能在這天一同來見證和歡慶她們歸入主的名下。

3. 聯合禮拜 5/29(六)又是新的一次酷炫聚會聯合禮拜,而這週我們聚會的地點是台中聖教會,如果那天你能去並且要搭教會的車,請統一向小組長報名,並於5/26(三)晚上8點前截止報名,請大家踴躍參與唷。

4. 三一政策鼓勵每個FIRE牧區的年輕人在2010年裡,能夠完成每個禮拜參加『一場禮拜、一個小組、一項服事哦』

5. Onething 敬拜禱告追求特會8/25、8/26(三、四) 攪動你對這個世界恢復和覺醒的呼求、挑望你對復興征戰的禱告運動,你願意加入禱告的行列嗎?於5/17前報名,報名費為1200元(補助伍佰)所以是七百元!報名請洽孟翰

6. 校園豐收挑戰營 7/6~7/9(二~五)點燃禱告運動、挑旺校園復興、啟動豐收浪潮,是從信德哥、絢絢姊開始嗎?不!就是你,你的校園從你開始,你的校園需要你!徵召50名大衛的勇士一起參與,名額有限哦!報名費800(補助伍佰)所以只要三百報名,請洽孟翰哥。

7. 北極熊需要你 用餐請自備環保餐具以想念北極熊。

◎為受逼迫、信仰受限制最嚴重的國家禱告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綑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綑綁。(提後2:9)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林後4:8-11)

2010年「世界守望名單」公佈,基督徒受逼迫、信仰受限制最嚴重的國家,仍以北韓居第1名,伊朗位居第2名,沙烏地阿拉伯今年退居第3名。

禱告建議:
˙為那些入獄的禱告,使他們知道自己沒有被遺忘 (來13:3)
˙為殉道者家庭的需要能有妥善的照顧及供應 (弗3:20)
˙為政府及監獄的官員能被吸引進基督的關係裡禱告 (約6:44)
˙為基督徒能愛逼迫他們的人禱告 (太5:44)
˙為受逼迫的基督徒禱告,使他們能大膽地傳福音 (弗6:19,20)
˙為受限制的國家禱告 (賽60:3)

為國家、社會蒙恩蒙福禱求
1、為全台灣歸基督,每一個人都經歷基督的愛與赦免,成為在「是否廢除死刑?」的爭論聲中,最好的替代方案。讓人人活在社會更安全、生活無恐懼中代禱。
2、為媒體工作者,在製作、報導、創意、編導或新聞剪輯時,以導引善良風氣為本;不以譁眾取寵為取材的標準代禱。
3、求主賜屬天的智慧給執政者,在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協調及簽訂上,一定要顧及台灣百姓的更大利益代禱。
4、為各政黨提名真正關心人民生存及生活者,做「五都」的候選人代禱。
5、為各政黨在年底五都市長選舉的提名、造勢及各類選前活動穩健正常,不刻意挑動或引發無謂的紛爭代禱。
6、為執政者關注並導向能永續發展的綠能產業。為全民「節能減碳」,在維護山林、守護土地上盡力配合代禱。
7、為馬總統、蕭副總統、總統府中的內閣團隊,行政院院長、各部會首長,及全台灣各地最高領導團隊,並各鄉、鎮、市長及各院處首長、主管有為有守,行公義、好憐憫代禱。

2010-05-09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是母親節,求上帝紀念所有辛苦的母親,並賜健康的身心靈,心中常存喜樂與盼望。禮拜後致贈每位母親一份小禮物,聊表敬意,請母親們至辦公室門口前索取。適逢母親節,今天主日愛餐暫停一次。

2.下主日5月16日是玉山神學院紀念主日,學校派副院長吳仲徹牧師前來請安報告與證道,請弟兄姐妹關心、代禱與奉獻。

3.請兄姐積極介紹有重擔的親友前來參加禮拜三晚上7:30的禱告會,這是一個幫助你領受釋放、醫治、信心與祝福,並操練為人服事禱告的聚會,很值得你來參加。

4.兄姐若有任何就業機會,歡迎提供資料給辦公室刊登週報,以便服務有需要的兄姐。


◎公 告

1.本會新建工程第一次圖說審查會議記錄,請兄姐於教堂前公佈欄閱覽或自教會網址下載http:chung-hsiao.blogs pot.com


◎教會消息

1.4月28日〜5月10日有12位弟兄姐妹前往俄羅斯的莫斯科短宣,另外王牧師受邀在福音營中有三場的佈道,一場專題演講,10天在普世豐盛神學院授課,請為王牧師有足夠的體力以及信息、授課均能觸摸到人心代禱。

2.四月起成人主日學新開課程「以賽亞書導論-從環境局勢與個人選擇看見神的作為」,由許雅惠老師講授,課程內容精采豐富,上課時間主日上午11:00-12:00,地點在102教室,另有王師母的「基督徒品格」於主日上午9:50-11:00在201會議室上課,林牧師的「耶穌生平」於每週二晚上7:30在102教室上課,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3.由本會陳加南老師指揮的「明道藍韻國樂團」將於5月15日晚上7:00在臺中縣屯區藝文中心演出(太平市大興路201號)歡迎兄姐前往觀賞,並為演出過程順利代禱。

4.下主日5月16日兒童牧區假山河戀休閒山莊(東山路一段459號)舉辦野外崇拜。欲參加同學請向兒童牧區各班老師報名並繳費150元。


◎松年牧區消息

1.中會松年部訂於5月25-26日(週二、三)假南投杉林溪大飯店舉辦春季靈修旅遊,報名費2300元,松年兄姐如欲參加者,請即日起向曾牧師報名繳費,報名至5月10日截止。


◎肢體交通

1.為本會今年參加7月1日-3日升高中學力測驗參加大學指考,請為他們的身體及準備考試過程代禱,願主賜福。

2.台中大專吳偉愿牧師於日前再次流腦髓液,再度面臨要開腦的狀況,請為偉愿牧師復原禱告,求神憐憫與醫治。


◎教界消息

1.台中中會財務部訂5月15日(六)上午9:00-12:00假柳原教會舉辦「教會財務人員實務研習會」,費用每人300元,請財務組人員、各團契會計等踴躍報名。

2.台中中會傳道部訂5月16日(日)下午2:00-5:00假柳原教會舉辦第一次長執在職訓練會,5月15日前截止報名,詳細資料請向辦公室伯東索取。

3.中華救助協會訂5月18日(二)上午9:30-12:30假救助協會中區辦事(大雅路337號5F-2)舉辦「1919志工管理人月會」特邀好消息電視台馬玉玲姐妹分享「社區公關及媒體運用」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4.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訂5月29日(六)上午9:00-12:00假台中思恩堂舉辦「職場宣教大會」歡迎有興趣的兄姐參加。

5.利巴嫩山莊&教會公報社頌音集訂第一梯次6月17-19日(四~六);第二梯次7月25-27日(日~二)晚上8:00假利巴嫩山莊舉辦「音樂與靈修-耶穌的心」限額14名,對象對內修生活有興趣者,報名費3600元即日起5月17日截止。詳細簡章請洽教會行政辦公室。


◎兒童牧區消息

1.本週課程教導「耶穌應許賜聖靈」,學習經文在約翰福音14:15-29;16:5-15。

2.今天是母親節,祝福每一位媽媽天天都靠主耶穌喜樂。同學們別忘了每一天都要給辛勞的媽媽一個愛的大抱抱喔!

3.下週日(5月16日)兒童牧區舉辦野外崇拜。地點:台中市東山路一段459號(山河戀休閒山莊)。請同學於早上9:00在二樓副堂集合,記得帶水壺補充流失的水份喔!

4.未參與野外崇拜的同學,下週日請跟著爸爸媽媽,一起至大堂有禮貌且守秩序的參與崇拜。

5.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於5月15日(六)早上8:30-4:30舉辦主日學師資培訓,此次課程主題為-認識「兒童歸納式查經」。地點於-台中思恩堂傳動教會(台中市大雅路337號8樓之1)。

6.5月15日(六)因參與彩虹生命教育協會的訓練,當週教師小組暫停一次。

7.歡迎第一次來到我們當中的新同學,兒童主日學這個大家庭歡迎你的加入喔!


◎青少年消息

1. 本週讀經日程『希伯來書』
(日)4:12-16(一)5:1-14(二)6:1-10 (三)6:11-20(四)7:1-19(五)7:20-28(日)8:1-13。

2.三一政策鼓勵每個FIRE牧區的年輕人在2010年裡,能夠完成每個禮拜參加『一場禮拜、一個小組、一項服事哦』

3.Onething 敬拜禱告追求特會8/25、8/26(三、四) 攪動你對這個世界恢復和覺醒的呼求、挑望你對復興征戰的禱告運動,你願意加入禱告的行列嗎?於5/17前報名,報名費為1200元(補助伍佰)所以是七百元!報名請洽孟翰。

4.校園豐收挑戰營 7/6~7/9(二~五)點燃禱告運動、挑旺校園復興、啟動豐收浪潮,是從信德哥、絢絢姊開始嗎?不!就是你,你的校園從你開始,你的校園需要你!徵召50名大衛的勇士一起參與,名額有限哦!報名費800(補助伍佰)所以只要三百報名,請洽孟翰哥。

5.北極熊需要你 用餐請自備環保餐具以想念北極熊。

◎為緬甸禱告

面積:678,500平方公里
人口:5,650萬人,漢藏語族89.3%。
主要宗教:佛教89%,基督徒約7%。
官方語言:緬甸語,識字率83%。

1.建國簡史/歷史概況–
緬甸歷史在十一世紀前因缺乏文史佐證,多不可考。西元1044年形成統一國家後,經歷了蒲甘、東塢和貢榜三個封建王朝。英國於1824、1852及1885年發動三次侵緬戰爭後佔領緬甸, 1886年將緬劃為英屬印度之一省。1937年緬甸脫離印度接受英國統治。1942年5月日本佔領緬甸。1945年3月翁山領導「反法西斯人民自由同盟」發起全國起義,光復緬甸。惟英國於日本投降後隨即重新控制緬甸。1947年7月英軍策動暗殺翁山等七名官員,同年10月英國被迫公布緬甸獨立法案。1948年1月4日緬終於脫離英國宣佈獨立,成立聯邦政府。1962年軍人政變奪取政權,由尼溫將軍成立軍人革命政權,1974年1月由「緬甸聯邦」改名為「緬甸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同年7月又改為現名「緬甸聯邦」。1989年5月27日舉行全國大選,翁山蘇姬所領導之「國家民主聯盟」壓倒性勝利,軍政府卻拒交政權,反而開始全面鎮壓,反對團體,目前政權仍操握於「國家恢復法律和秩序委員會」手中。

2.國體/政體 –緬甸為軍事獨裁國家,國內對政治活動管制極嚴。

2010-05-02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感謝中會派副書記林家宏牧師為「台中中會八十週年慶典感恩禮拜」交換講台籌募經費,前來證道、請安、募款。

2.下主日舉行母親節感恩禮拜,請廣邀辛苦的母親和慕道友參加。

3.禮拜三晚上的禱告會,有許多激勵人的見證和彼此代禱,歡迎兄姐帶著你的需要和慕道友前來參加。

4.王牧師受邀在莫斯科福音營中有三場的佈道,一場專題演講,短宣隊回台後,王牧師必須續留10天在普世豐盛神學院授課,請為王牧師有足夠的靈力、體力,以及信息、授課均能觸摸到人心代禱。

5.因自來水公司為辦理「后豐水管橋改裝工程」本教會停水2天,因此今天主日愛餐暫停一次。下主日(5月9日)因適逢母親節,主日愛餐暫停一次。

6.98年度奉獻收據已製發完成,請向辦公室領取。


◎公 告

本教會「教堂、教育館暨牧師館新建工程規劃、設計第一次平面草圖」,請兄姐於教堂前公佈欄閱覽並惠賜修訂意見;草圖及反應表可向辦公室索取或從http://chung-hsiao.blogspot.com/教會網址下載。


◎教會消息

1.中中婦女部於今天下午在大里教會舉行母親節慶祝會,本會婦女詩班將前往獻詩,詩班班員請於下午1:00在教會集合出發。

2.莫斯科短宣隊訂4月28日〜5月10日前往俄羅斯的莫斯科宣教,請特別為短宣隊上帝保守行程的平安,聖靈大能膏抹每位團員,服事有果效代禱。

3.台中中會傳道部舉辦本年度第一次長執在職訓練會,時間為5月16日(日)下午2:00-5:00在柳原教會,詳細資料請向辦公室伯東索取,5月15日前截止報名。

4.四月起成人主日學新開課程「以賽亞書導論-從環境局勢與個人選擇看見神的作為」,由許雅惠老師講授,課程內容精采豐富,上課時間主日上午11:00-12:00,地點在102教室,另有王師母的「基督徒品格」於主日上午9:50-11:00在201會議室上課,林牧師的「耶穌生平」於每週二晚上7:30在102教室上課,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松年牧區消息

1.中會松年部訂於5月25-26日(週二、三)假南投杉林溪大飯店舉辦春季靈修旅遊,報名費2300元,松年兄姐如欲參加者,請即日起向曾牧師報名繳費,報名至5月10日截止。

2.請繼續為賴光毅兄的身體守望禱告,求主醫治他的腎臟功能與排尿系統能完全恢復正常,並賜給他屬天的盼望與信心。

3.請繼續為張碧霞姐脊椎手術後復原禱告,求上帝使她的雙腳不再酸痛,並能行動自如。

◎教界消息

1.七星中會基隆中山教會葉茂竹師丈罹難,請關懷賴德卿牧師及二名女兒並為遺族代禱。七星中會剛卸任議長基隆中山教會賴德卿牧師的師丈葉茂竹先生,4月25日下午二點多開車從基隆往台北,因經過三號高速公路,碰到走山,人車被埋困罹難身亡。呼籲牧長、弟兄姐妹一起關懷賴德卿牧師及其二名女兒(就讀大四、高二),並為遺族代禱,懇求聖靈親自安慰賴牧師全家。

2.中華救助協會訂5月18日(二)上午9:30-12:30假救助協會中區辦事(大雅路337號5F-2)舉辦「1919志工管理人月會」特邀好消息電視台馬玉玲姐妹分享「社區公關及媒體運用」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3.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訂5月29日(六)上午9:00-12:00假台中思恩堂舉辦「職場宣教大會」歡迎有興趣的兄姐參加。

4.利巴嫩山莊&教會公報社頌音集訂第一梯次6月17-19日(四~六);第二梯次7月25-27日(日~二)晚上8:00假利巴嫩山莊舉辦「音樂與靈修-耶穌的心」限額14名,對象對內修生活有興趣者,報名費3600元即日起5月17日截止。詳細簡章請洽教會行政辦公室。


◎兒童牧區消息

1.本週課程教導「耶穌潔淨聖殿」,學習經文在馬太福音21:12-17。

2.歡迎第一次來到我們當中的新同學,兒童主日學這個大家庭歡迎你的加入喔!

3.報名亞太特會還未繳費的同學,請於本週儘速完成繳費動作。

4.今天小組結束後請同工於205教室集合,召開5月份教師會議。

5.5月16日(第三個禮拜)兒童牧區舉辦野外崇拜。地點:台中市東山路一段459號(山河戀休閒山莊)。請同學邀請爸爸媽媽一起參與,欲參加同學請向各班老師報名並繳費150元。

6.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於5月15日(六)早上8:30-4:30舉辦主日學師資培訓,此次課程主題為-認識「兒童歸納式查經」。地點於-台中思恩堂傳動教會(台中市大雅路337號8樓之1)。5月5日(三)報名截止,歡迎老師們踴躍參與,欲報名上課者請向怡文傳道登記。


◎青少年消息

1.三一政策鼓勵每個FIRE牧區的年輕人在2010年裡,能夠完成每個禮拜參加『一場禮拜、一個小組、一項服事哦』。

2.早餐會報今天主日(5月2日)早上10點在3F,FIRE牧區的領袖有早餐會報唷!領袖有榮賜哥、維德哥、暐琳姐、裕盛哥、孟翰哥、珮淳、婉婷、明燁、旻涓and F4成員PS+理新喔!PS:早餐請自理。

3.招募場地同工請各位優秀的又具有靈敏的男生勇士們若你願意!請跟我們在禮拜結束後共同參與場地恢復、整理讓我們的禮拜更完善整齊,請洽智穎。

4.母親節5月8日(六)母親節禮拜,歡迎各位年輕人邀請妳的母親報名一同參與青少年禮拜,會後有精緻茶點,今天(5月2日)截止報名! (為母親報名送媽媽一份精美小禮物)請洽孟翰哥報名。

5.校園豐收挑戰營 7月6日-7月9日徵召50名大衛的勇士,點燃禱告運動、挑旺校園復興啟動豐收浪潮! 報名費800元(補助500元)!請洽孟翰哥報名。

6.Onething敬拜禱告追求特會8月25日-8月27日全心渴望、全心追求、一個答案!神自己! 與主親密、經歷更新、你準備好嗎? 5月17日截止報名!報名費1200元(補助500元)請洽孟翰哥報名。

為猶大門國家–俄羅斯

◎背景資料 首都:莫斯科
面積:1707.52萬平方公里(474個台灣大)
人口:14,138萬人:總人口的80%以上是俄羅斯人,剩下的包括了巴什基爾人、車臣人、楚瓦什人、韃靼人、日耳曼人、烏克蘭人、達格斯坦人、朝鮮人、猶太人和白俄羅斯人等。主要宗教:東正教(15-20%)是聯邦內的主要宗教,其他的宗教包括了伊斯蘭教(10-15%)、基督教(2%)、羅馬天主教和佛教等。官方語言:俄語,識字率98%

1.建國簡史/歷史概況─蘇聯時期─一九一七年十一月列寧所領導之布爾什維克共產黨人,發動武裝革命奪取沙皇政權,建立俄羅斯社會主義蘇維埃聯邦共和國(即今俄羅斯聯邦之前身),一九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聯合其他十一個共和國和若干自治區建立起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一九二二年至一九九一年),簡稱蘇聯,共有十五個加盟共和國。蘇聯實施共產主義,歷經列寧、史達林、赫魯雪夫及布里茲涅夫等人之專制統治後,雖可在軍事上與美國分庭抗禮成一方之霸,惟經濟上之困窘,民生凋敝,迫使戈巴契夫於一九八五年主政後,不得不改採自由開放政策,然已積重難返。一九九一年八月蘇聯共黨中之保守勢力聯合軍中反改革將領發動政變,葉爾欽乘勢率領首都莫斯科軍民抵抗,政變因而失敗,葉氏率先宣布蘇聯共黨為非法組織,進而促成蘇聯各加盟共和國各自宣布獨立。俄羅斯聯邦時期─一九九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俄羅斯聯邦國旗在克里姆林宮正式升起,同日,戈巴契夫宣布辭去蘇聯總統職務,蘇聯最高蘇維埃亦於翌(二十六)日投票決定自行解散,蘇聯乃正式瓦解。前蘇聯之十五個加盟共和國先後獨立並加入聯合國,其中最大的加盟共和國-俄羅斯聯邦繼承前蘇聯之國際法人地位。

2.國體/政體─依憲法為具共和國政體之民主聯邦法制國家
禱告事項:
◎求主開啟信徒屬靈的悟性,真知道福音的奧秘就是基督,在生活中活出神的話。
◎政府在重整社會過程中有神的智慧恩惠在掌權者心中,有更多的基督徒團體能抓住機會進來拓植教會。
◎為過去共產主義所產生的影響能徹底被除去禱告。
◎為北歐國家能差派更多宣教士進入俄羅斯禱告,讓福音傳遍這塊廣大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