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上午禮拜國際基甸會派該會亞洲區執行長劉震中前來本會證道請安,請兄姐為基甸會在各地學校機關團契分送聖經傳揚福音的事工關心奉獻、代禱。
2.禮拜部於7月2日(六)上午8:50〜下午4:00舉行本年度第二次聖樂事奉訓練,請已報名參加的兄姐準時8:50出席簽到(自備水杯和環保碗筷),此次上課地點改為二樓副堂。
3.美國愛修園訂7月4-5日假本會舉行青少年領袖訓練特會,由高雄循理會張蒙恩牧師與美國庫曼牧師前來主領,歡迎鼓勵青少年向王信德傳道報名參加。
4.7月5日(二)晚上7:30張博淨傳道主領「信仰與生活」講座,本次分享的主題是「事奉篇-純藍色布的遮蓋」,幫助兄姐認識遮蓋的屬靈責任,歡迎兄姐參加,特別鼓勵各小組聚會改為參加講座。
5.兒童牧區訂7月5-9日每天下午2:30〜6:00假本會舉行暑期兒童營,請兄姐踴躍介紹未信親友子女參加,報名表請至辦公室索取。
6.本會訂於8月24日(週三晚上)舉行秋季受洗典禮。受洗資格為:1.穩定參加本會禮拜或小組連續達三個月以上;2.完成本會指定受洗課程;3.接受本會受洗相關規定,受洗前與區牧約談。欲申請報名者請向辦公室填寫申請表。
7.受洗課程訂於7月10日起,每週日上午11:00至12:00連續七次,地點在二樓會議室,請報名受洗者準時參加。
8.已在本會固定參加聚會一年以上,並有參加小組、團契、禱告會,欲轉籍至本會者,請至辦公室填寫轉籍申請表。
9.歡迎兄姐前來參加禮拜三晚上充滿恩膏能力的禱告,深信這個禱告會要讓你每週重新得力、經歷新的恩典。

◎教會消息
1.王牧師於6月15日〜7月5日前往美國帶領夏令營,請為王牧師服事得力代禱,並為王牧師媽的病情能穩定代禱。
2.青少年牧區訂7月16-18日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福音營,此次福音營係由一位基督徒青年邀兩位未信主的朋友參加,並有台中聖教會、喜信教會、台中宣道堂聯合舉辦,請兄姐鼓勵青少年子女報名參加。
3.青少年牧區將從7月23日-8月27日連續六週的週六晚上舉辦恩惠相遇福音餐會,請為青少年邀請慕道朋友參加代禱。
4.讚美之泉訂7月23-24日(六、日)晚上7:00假東海大學舉辦聯合敬拜讚美,歡迎兄姐參加,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索取入場劵。
5.本會訂7月27日〜29日(三〜五)每晚7:30〜9:30以及7月30日(六)上午9:00〜12:00邀請美國愛修園講員吳霆牧師和祝瑞蓮牧師前來主領琴與爐的敬拜以及預言、醫治禱告服事特會,請兄姐以禱告的心預備來領受聖靈的恩膏。

◎暑期活動看版
7月4-5日 青少年領袖訓練特會
7月5-9日 暑期兒童營
7月16-18日 青少年福音營
7月23日-8月27日(每週六晚上)
青少年恩惠相遇福音餐會
7月27日〜29日醫治禱告服事特會
7月30日~8月8日大西北短宣隊
8月24日 受洗典禮

◎短宣隊消息
1.基督精兵協會主辦的緬甸短宣隊六位成員,於6月22日已出發,請弟兄姐妹為他們短宣期間安全與服事代禱。
2.在本會聚會的黃雪瑩、陳乃菁、賴慈欣姐妹將於6月29日-7月22日與學園傳道會一同前往德國柏林短宣代禱
3.本堂英文查經班的翻譯同工林利群弟兄,將於7月26日至8月1日隨同屏東基督教醫院的同工一塊前往貴州偏遠山區義診短宣,8月2日至8月6日將參觀當地的教牧心理諮詢中心。請為他們的體力,智力代禱,求主賜給他們無比的能力,榮耀主的名。
4.本會大西北短宣隊將於7月30日出發為期十天,參加隊員:廖述豪、陳慧菁、陳姿儀、陳冠宇、陳柏宇、陳貞妃等六名。本次營會為大專領袖培訓營,請會友為此代禱。

◎肢體交通
1.樹德小組長期關心的癌末病人,擔任書記官的戴樹維弟兄於6月17日在許秀鳳長老和與樹德小組兄姐見證下,由傅世賢牧師施洗歸主,並於6月19日凌晨蒙主恩召,已於6月24日舉行告別式,求主安慰遺族。
2.松年團契林炎山長老於6月18日上午蒙主恩召,享年90歲。訂7月2日(六)上午9:30假本會舉辦追思告別禮拜,敬請兄姐關心。
3.松年團契謝振順弟兄於6月23日上午蒙主恩召,享年83歲。家屬訂於7月9日(六)假本會舉行告別追思禮拜,敬請兄姐為家屬代禱關心。

◎教界消息
1.台中中會傳道部訂6月30日(日)上午9:00-12:00假台中霧峰圓滿教堂舉辦「一領一策略宣教研習會」今天(6月26日)前向沙鹿教會張天從牧師報名,04-2663-3933,歡迎長執或兄姐參加。
2.彰化向陽教會訂7月10日(日)下午3:00假彰化教會舉行「向陽教會昇格堂會暨李哲緯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3.安卡羅弟兄將於9月2至4日在台北林口,9至11日在高雄巨蛋舉辦權能醫治佈道會,詳情請見佈告欄。

◎兒童牧區消息
1.本週日上午11:00請協助暑期兒童營參與分班教學的老師們,於二樓205教室開會,討論暑期兒童營事宜。
2.七月份主日學教員會議將於下週日7/3上午11:00在205教室召開,請老師們出席參加!願主賜下豐盛的恩典在每位老師當中!
3.「暑期兒童營」已開始報名了,此營會主要教導孩子們的生命「品格」,歡迎邀請更多孩子們參與此營會。請向辦公室幹事報名並一同繳費。內容詳見報名表。日期:7月5~9日(二~六)14:30~18:00(供應晚餐)。
4.敬拜讚美團七月份開始要召募新團員了喔!請各班老師推薦適合的學生或是小朋友個人有感動意願者,請統一向「遠美老師」報名,希望能有更多喜樂在敬拜讚美方面服事的學生加入此團隊,使主日學的敬拜讚美更加豐盛與美好。★對象:升上來為五、六年級生(男女皆可)★條件:年度有出席參加主日學三分之二以上者;愛唱歌、會彈奏樂器者!願意順服牧者、老師的帶領,願遵守配合團隊規範及有受教的心。練習時間:每週日11:00~12:00
5.感謝主的恩典,為培育主日學音樂服事者,教會有位小提琴老師很願意免費教導主日學學生小提琴(團體班)。上課時間暫定為每週日11:00~12:00。請各班老師詢問班上是否有同學有意願學習(希望已有基本音樂基礎)。請自備小提琴,主日學部份也會提供幾把練習琴給學生們練習。(因小班上課,名額有限,報名後,老師會與學生做初步的認識,並舉行家長座談會,幫助家長們更瞭解此課程。請盡快報名!)
6.6月29至30日敬拜讚美團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學校將舉行學期期末考試,願上帝幫助他們有安靜的心能好好讀書並賜下聰明智慧的靈在他們裡面。

◎青少年消息
1.7月2日(六)漂亮媽媽小組第二次聚集,歡迎家中有青少年孩子的父母親共同參與,時間:晚上7點30到9點,小組地點:109教室。
2.下週六7月2日,調整青少年禮拜時間:晚上6點到8點,地點:三樓。愛餐時間:下午5點照常供應。
3.7月4、5日青少年領袖特會(費用:300元)與7月16-18超世代營會(費用:500元,全勤退費500元,名額限制:100名,額滿不再受理),請每一個青少年各拿五張DM,邀請學校、班上的基督徒與你所愛的未信主同學、朋友,一起來參加,讓你的基督徒同學靈命更新,未信主同學的名字記在生命冊上。
4.青少年恩惠相遇時間:7/23、7/30、8/6、8/13、8/20連續五週餐會,第六週8/27(六)、28(日)為兩天一夜聖靈週末營,歡迎邀請國、高、大專的未信主學生,一起參加,請找榮賜報名,名額限制:70名,額滿不再受理,費用免費。
5.你想成為CEO,你一定要參加這個訓練。時間:8/14-16,地點:三樓,年齡限制大學至社青,採中、英雙語教學,費用:免費,報名請找彥儀。

2011-06-19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下週主日國際基甸會派該會亞洲區執行長劉震中牧師前來本會證道請安,請兄姐為基甸會在各地學校機關團契分送聖經傳揚福音的事工關心奉獻、代禱。
2.今天上午曾牧師受邀前往彰化中會永福教會主領福音主日佈道會,請為他傳講生命見證的信息,激勵會眾代禱。
3.今天上午禮拜後,在教會行政辦公室前有屬靈書籍及禮品,歡迎兄姐自行選購,豐富你我屬靈的生命。
4.本會訂於8月24日(週三晚上)舉行秋季受洗典禮。受洗資格為:1.穩定參加本會禮拜或小組連續達三個月以上;2.完成本會指定受洗課程;3.接受本會受洗相關規定,受洗前與區牧約談。欲申請報名者請向辦公室填寫申請表。
5.受洗課程訂於7月10日起,每週日上午11:00至12:00連續七次,地點在二樓會議室,請報名受洗者準時參加。
6.歡迎兄姐前來參加禮拜三晚上充滿恩膏能力的禱告,深信這個禱告會要讓你每週重新得力、經歷新的恩典。

◎教會消息
1.王牧師於6月15日(三)〜7月5日(二)前往美國帶領南加州長老教會聯合靈修會,休士頓美南教會培靈會,以及紐約信心聖經教會夏令營,請為王牧師有足夠的靈力、體力,出入平安代禱。並為王牧師媽的病情能穩定代禱。
2.中會婦女事工部訂6月27日上午9:00-下午3:00假柳原教會舉辦婦女人才訓練、靈修會,由加利利禱告山院長陳坤生牧師主講:恢復生命的色彩、禱告與內在的醫治,歡迎向范會長報名參加。
3.美國愛修園訂7月4-5日假本會舉行青少年領袖訓練特會,由高雄循理會張蒙恩牧師與美國庫曼牧師前來主領,歡迎鼓勵青少年向王信德傳道報名參加。
4.兒童牧區訂7月5-9日每天下午2:30〜6:00假本會舉行暑期兒童營,請兄姐踴躍介紹未信親友子女參加,報名表請至辦公室索取。
5.青少年牧區訂7月16-18日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福音營,此次福音營係由一位基督徒青年邀兩位未信主的朋友參加,並有台中聖教會、喜信教會、台中宣道堂聯合舉辦,請兄姐鼓勵青少年子女報名參加。
6.青少年牧區將從7月23日-8月27日連續六週的週六晚上舉辦恩惠相遇福音餐會,請為青少年邀請慕道朋友參加代禱。
7.讚美之泉訂7月23-24日(六、日)晚上7:00假東海大學舉辦聯合敬拜讚美,歡迎兄姐參加,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索取入場劵。
8.本會訂7月27日〜29日(三〜五)每晚7:30〜9:30以及7月30日(六)上午9:00〜12:00邀請美國愛修園講員吳霆牧師和祝瑞蓮牧師前來主領琴與爐的敬拜以及預言、醫治禱告服事特會,請兄姐以禱告的心預備來領受聖靈的恩膏。

◎短宣隊消息
1.感謝弟兄姐妹熱情響應上週的宣教義賣,一起有分於宣教事工,使萬國萬邦得聽福音,願神紀念兄姐的愛心。
2.基督精兵協會主辦的緬甸短宣隊六位成員,於6月22日已出發,請弟兄姐妹為他們短宣期間安全與服事代禱。
3.在本會聚會的黃雪瑩、陳乃菁、賴慈欣姐妹將於6月29日-7月22日與學園傳道會一同參與德國柏林短宣,請為所需經費195,000募款、代禱。
4.本堂英文查經班的翻譯同工林利群弟兄,將於7月26日至8月1日隨同屏東基督教醫院的同工一塊前往貴州偏遠山區義診短宣,8月2日至8月6日將參觀當地的教牧心理諮詢中心。請為他們的體力,智力代禱,求主賜給他們無比的能力,榮耀主的名。
5.本會大西北短宣隊將於7月30日出發為期十天,參加隊員:廖述豪、陳慧菁、陳姿儀、陳冠宇、陳柏宇、陳貞妃等六名。本次營會為大專領袖培訓營,請會友為此代禱。
6.苗栗東江原住民部落短宣隊,將持續關懷泰雅爾族及賽夏族等原住民部落,初期將配搭東江教會及東河教會,以兒童主日學事工為主,若服事成員達10人,則每位成員每月只需前往一次(週日上午出發),意者請向辦公室登記。

◎肢體交通
1.請繼續為目前轉住中山大慶院加護病房中的松年團契林炎山長老守望代禱,求主醫治、恢復他的心肺及腎臟等功能,使他早日康復。
2.青少年區牧王信德傳道和張絢絢師母,於6月16日中午台中醫院喜獲麟兒,母子均平安,感謝主,恭喜他們!
3.陳明智長老的母親於台南奇美醫院心臟手術,感謝主!已脫離險境,請代禱求主完全的醫治。
4.感謝主尼西小組林女雅姐妹之母(林陳粉)與陳淑真姐妹之母(陳呂張)已於6月14日決志並洗禮,淑真姐妹的哥哥陳金發已決志信主,求主堅定他們的信心並賜下屬天的平安;另外林女雅姐妹的媽媽林陳粉已於上週五住院作人工關節手術,請兄姐繼續代禱關心,懇求上帝使她完全康復,並賜給家人信心與盼望,全家早日歸主。
5.因病長期臥床松年長輩江王鏡月姐於6月16日中午蒙主恩召,享年83歲。家屬訂於6月25日(六)上午9:30假本會舉辦追思告別禮拜,敬請兄姐關心。

◎教界消息
1.溪湖聯禱會訂6月22日(三)~23日(四)晚上7:30-9:30假彰化溪湖老人文康中心舉辦「黃瑞成牧師」醫治釋放特會,詳情請見佈告欄。
2.環球聖經公會訂6月25日(六)~26日(日)下午14:30假向上教會舉辦「天長地久雅歌情」黃朱倫博士現任環球聖經公會副國際總幹事,將透過《雅歌》探討未婚男女的戀愛以至夫妻的互愛,突破傳統的框框為建構活潑的典範。

◎兒童牧區消息
1.本週日上午11:00請老師們於205教室開會,要討論老師退修會、升級禮拜日期及服事表等…相關事宜。請老師們準時出席。
2.請協助暑期兒童營參與分班教學的老師們,於本週教員會議之後再留步,要討論暑期兒童營事宜。
3.敬拜讚美團七月份開始要召募新團員了喔!請各班老師推薦適合的學生或是小朋友你個人有感動意願者,也可以向分班老師、遠美老師或是品佳牧師報名,希望能有更多喜樂在敬拜讚美方面服事的學生加入此團隊,使主日學的敬拜讚美更加豐盛與美好。(其他詳情請閱報名表)對象:升上來為五、六年級生(男女皆可)條件:年度有出席參加主日學三分之二以上者;愛唱歌、會彈奏樂器者!願意順服牧者、老師的帶領,願遵守配合團隊規範及有受教的心。
4.「暑期兒童營」已開始報名了喔,此營會主要教導孩子們的生命「品格」,歡迎邀請更多孩子們參與此營會。請向辦公室幹事報名並一同繳費。內容詳情請見報名表。活動日期:7月5~9日(二~六)下午14:30~下午18:00(供應晚餐)。

◎青少年消息
1.OUR 7/4-5青少年領袖訓練特會。想看見神同在的神蹟彰顯嗎?!想成為更有影響力的青少年嗎?!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寶貴的訓練特會,特邀國際級的講員來訓練你─〝如何成為青年領袖〞。對象:願意學習、渴望突破改變的人。報名費用$300/人(不含餐費),6/30(四)截止報名。

◎服務會友
1.誠徵
情人谷休閒農場徵正職清潔人員一名供膳。意者請洽豐原區東陽路清谷巷2號 陳先生0910-494-906
2.大雅房分租(限女性)
月租5000元,包水電瓦斯管理費(冷氣錶另計),位大智路花園新城(近民德女中),電話:2280-2446 林太太。

2011-06-12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是聖靈降臨節,也是本會海內外宣教紀念主日,特別安排課輔班兒童於第一、二場禮拜獻詩,今年本會計有39名兄姐在教牧同工帶領下參與俄羅斯、緬甸、中國大西北,以及苗栗東江原住民部落的短宣,並支援學園傳道的德國短宣,教會補助短宣隊的經費總計296,933元,請兄姐踴躍參與宣教的奉獻。
2.今天在教堂門口有海內外短宣隊的相片展,介紹宣教區的情形,並在庭院有為短宣隊募款的義賣,歡迎兄姐參觀、支持。
3.今天第二場禮拜為緬甸短宣隊員:徐鴻欽、許淑惠、楊學展、謝瑪俐、傅世賢、曾怡婷,學園傳道會德國短宣隊:黃雪瑩、陳乃菁、賴慈欣,以及參加屏東基督教醫院前往中國貴州短宣的林利群弟兄等人舉行差派典禮,懇求聖靈充滿,點燃福音的熱情,所到之處帶給人祝福。
4.今天晚上7:30本會邀請台中全福會舉辦「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特會」,本次特會由王克已弟兄分享(現任大毅建設公司副總經理),王弟兄投入建築業近三十年,歷經大起大落的衝擊,在重新認定生命價值觀後,堅持在最好的環境為消費者打造優質住家,在景氣大環境最差時投入房地產業,建立對客戶的貼心服務,也實現他對上帝的承諾,這次他將與大家分享他的生命歷程,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5.王牧師將於6月15日(三)〜7月5日(二)前往美國帶領南加州長老教會聯合靈修會,休士頓美南教會培靈會,以及紐約信心聖經教會夏令營,請為王牧師有足夠的靈力、體力,出入平安代禱。並為王牧師媽的病情能穩定代禱。
6.松婦契吳玉鍛姐妹於6月3日蒙主恩召,訂6月18日(六)上午9:00假本會舉行入殮、追思告別禮拜,請兄姐一起來追思故人。

◎教會消息
1.本月份輪值牧師是曾仁杰牧師0931614901,輪值長老是周偉正長老0933455095,小組的弟兄姐妹有任何問題需要協助的事,請先找區牧或告知小組長,沒有小組的兄姐或緊急事情請找輪值牧師或長老協助。
2.6月19日曾仁杰牧師受邀前往彰化中會永福教會主領福音主日佈道會,請為他傳講生命見證的信息,激勵會眾代禱。
3.6月26日基甸會奉獻主日,基甸會派亞洲區執行長劉震中牧師前來請安、證道。
4.中會婦女事工部訂6月27日上午9:00-下午3:00假柳原教會舉辦婦女人才訓練、靈修會,由加利利禱告山院長陳坤山牧師主講:恢復生命的色彩、禱告與內在的醫治,歡迎向范會長報名參加。
5.美國愛修園訂7月4-5日假本會舉行青少年領袖訓練特會,由高雄循理會張蒙恩牧師與美國庫曼牧師前來主領,歡迎鼓勵青少年向王信德傳道報名參加。
6.兒童牧區訂7月5-9日每天下午2:30〜6:00假本會舉行暑期兒童營,請兄姐踴躍介紹未信親友子女參加,報名表請至辦公室索取。
7.青少年牧區訂7月16-18日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福音營,此次福音營係由一位基督徒青年邀兩位未信主的朋友參加,並有台中聖教會、喜信教會、台中宣道堂聯合舉辦,請兄姐鼓勵青少年子女報名參加。
8.本會弱勢家庭課輔班計有21名師生將於7月19-22日由楊美慧老師帶領前往台北參加亞太營會,請為這些學生能被裝備成敬拜的祭司、禱告的勇士、靈命成長禱告。
9.青少年牧區將從7月23日到8月27日連續六週的週六晚上舉辦恩惠相遇福音餐會,請為青少年邀請慕道朋友參加代禱。

◎短宣隊消息
1.基督精兵協會主辦的緬甸短宣隊,日期是6月22~29日,服事內容主要是舉辦華人文化節,藉此傳福音給當地華人,另將配搭當地教會作個人談道、家庭探訪、主領培靈會、青年之夜,請兄姐關心代禱。
2.在本會聚會的黃雪瑩、陳乃菁、賴慈欣姐妹將於6月29日-7月22日與學園傳道會一同參與德國柏林短宣,請為所需經費195,000募款、代禱。
3.本會大西北短宣隊將於7月30日出發為期十天,參加隊員:廖述豪、陳慧菁、陳姿儀、陳冠宇、陳柏宇、陳貞妃等六名。本次營會為大專領袖培訓營,求主賜下夠用體力與智慧,帶領隊員在服事上有同一心、同感一靈,請會友為此代禱。

◎肢體交通
1.本會王牧師的母親於5月20日輕微中風送台中醫院急診,在檢查中發現已經肺腺癌末期,癌細胞轉移至肺、肝和骨頭,6月6日又二度中風,已無法講話,大部份時間都在昏睡中,現住台中醫院,請兄姐代禱,求主賜屬天的平安。

◎青少年領袖訓練特會講員簡介
◎庫曼牧師
現年31歲,自幼失父,生長在單親家庭,生活在販毒、幫派、暴力的惡劣環境中,成長過程多半在獄中度過。後來經上帝奇妙拯救大能,生命大大改變,且蒙神使用。
在”Teen Challenge”青年挑戰者國際性事工受裝備訓練,成為最傑出校友。他的見證感人、講道大有能力。對華人青少年有極大負擔,現全職在愛修園協助美國、東南亞教會訓練青年領袖點燃靈火迎接復興。
◎張蒙恩牧師
現年35歲,曾擔任雄中籃球隊隊長、學生會會長、樂團鼓手、音樂總監…等,現為FIGHT.K團隊領袖。十年來致力於幫助青少年自我形象修復、感情諮商、潛能開發、領袖培育…等,帶領高雄循理會青少年從原本11人增長到目前超過300位年輕人的青年崇拜,FIGHT.K樂團也贏得全台灣HIGH浪流行樂團大賽冠軍、又帶領出許多傑出的下一代領袖在各校擔任學生會長、系學會長、經歷功課進步、事業昌盛…等,並常受邀到大專院校、台灣、亞洲各地教會演講。著有暢銷書「其實,你也是超人!」、「親愛的公主」。

◎神學院畢業典禮
1.台南神學院訂6月15日上午9:00舉行畢業典禮。
2.台灣神學院訂6月17日上午10:00舉行畢業典禮。
3.中台神學院訂6月17日上午10:00舉行畢業典禮。

◎教界消息
1.今天是全球禱告日,台中眾教會將於下午3:00-6:00在東山高中(景賢六路200號)舉行禱告聚會,主題:「儆醒,預備主來」,請兄姐踴躍出席,為這世代禱告。
2.6月17日(五)晚上7:30-9:30在台中聖教會、6月18日(六)晚上6:00-8:00在東海靈糧堂有二場「天在台中開了」特別聚會,邀請藉禱告轉化烏干達國家的慕約翰牧師前來主領,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3.基督教職場福音宣教中心訂6月18日(六)上午9:00-12:00假蒙恩教會舉辦「職場宣教大會」詳情請見佈告欄。

◎兒童牧區消息
1.六月份主日學教員會議將於本週日上午11:00在205教室召開,請老師們出席參加!
2.「暑期兒童營」將於6/20結束報名,因名額有限,尚未報名的小朋友請加快腳步喔!今年的主題是教導小朋友建立「和平、恩慈、良善、喜樂」的優良好品格!請向辦公室幹事報名並一同繳費。內容詳情請見報名表。活動日期:7月5~9日(二~六)14:30~18:00(供應晚餐)。

◎青少年消息
1.OUR 7/4-5青少年領袖訓練特會。想看見神同在的神蹟彰顯嗎?!想成為更有影響力的青少年嗎?!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寶貴的訓練特會,特邀國際級的講員來訓練你─〝如何成為青年領袖〞。對象:願意學習、渴望突破改變的人。報名費用$300/人(不含餐費),6/30(四)截止報名。
2.超世代特訓 7/16-18三天兩夜精采暑期營會,本次營會內容有大地遊戲、才藝時間、晚會、領袖訓練、精彩講座等。邀請對象:高中至大專學生的非基督徒的同學、朋友或不穩定聚會的青少年,(一個基督徒最多邀請二位同學、朋友)報名費用─〝免費〞!只需繳500元押金,全勤退500元,請火速向小組長報名報名,報名截止日:7月3日。

2011-06-05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第二場台語禮拜好消息電視台繼續前來錄影,請為王牧師傳講「一領一新倍加的動力」能激勵台灣的兄姐勇於傳福音領人歸主。
2.今天和明天社青晨星、2100、愛加倍、愛斯特四小組,計有大人小孩43位,由傅世賢牧師帶領於谷關福音中心舉行聯合退修會,請為社青小組兄姐有美好的靈修和交誼、出入平安代禱。
3.6月3-5日本會有12位兄姐在徐鴻欽執事帶領下前往苗栗東江原住民部落短宣,請為他們有美好的宣教體驗,下午平安回來代禱。
4.裝備部於6月11日(六)9:00~16:40舉辦聖經講座,邀請台神新約教授鄧開福老師主講「四福音書導論」,幫助我們在一天四堂課的時間內鳥瞰四福音書。鄧老師是南非籍宣教士,卻能講一口流利中文,不僅學富五車並且是牧者中的牧者、老師中的老師,歡迎兄姐踴躍參加。詳細課程介紹,請至辦公室或招待桌索取。
5.下主日是聖靈降臨節,也是本會的海內外宣教主日,第二場禮拜將舉行今年第二梯次緬甸短宣隊差派禮,並將展示本會這兩年的宣教情形,請兄姐參與宣教奉獻,以實際行動支持宣教事工。
6.6月12日(日)聖靈降臨節晚上7:30假本會邀請台中全福會舉辦「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特會」,本次特會由王克已弟兄分享(現任大毅建設公司副總經理),王弟兄投入建築業近三十年,歷經大起大落的衝擊,在重新認定生命價值觀後,堅持在最好的環境為消費者打造優質住家,在景氣大環境最差時投入房地產業,建立對客戶的貼心服務,也實現他對上帝的承諾,這次他將與大家分享他的生命歷程,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開會通知
1.今天下午4:00召開定期長執會,晚上7:00召開小會,請長執向辦公室索取開會資料,準時出席參加。

◎教會消息
1.本月份輪值牧師是曾仁杰牧師0931614901,輪值長老是周偉正長老0933455095,小組的弟兄姐妹有任何
問題需要協助的事,請先找區牧或告知小組長,沒有小組的兄姐或緊急事情請找輪值牧師或長老協助。
2.美國愛修園訂7月4-5日假本會舉行青少年領袖訓練特會,由高雄循理會張蒙恩牧師與美國庫曼牧師前來主領,歡迎鼓勵青少年向王信德傳道報名參加。
3.兒童牧區訂7月5-9日每天下午2:30〜6:00假本會舉行暑期兒童營,請兄姐踴躍介紹未信親友子女參加,報名表請至辦公室索取。
4.青少年牧區訂7月16-18日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福音營,此次福音營係由一位基督徒青年邀兩位未信主的朋友參加,並有台中聖教會、喜信教會、台中宣道堂聯合舉辦,請兄姐鼓勵青少年子女報名參加。
5.本會弱勢家庭課輔班計有21名師生將於7月19-22日由楊美慧老師帶領前往台北參加亞太營會,請為這些學生能被裝備成敬拜的祭司、禱告的勇士、靈命成長禱告。
6.青少年牧區將從7月23日到8月27日連續六週的週六晚上舉辦恩惠相遇福音餐會,請為青少年邀請慕道朋友參加代禱。

◎短宣隊消息
1.基督精兵協會主辦的緬甸短宣隊,日期是6月22~29日,服事內容主要是舉辦華人文化節,藉此傳福音給當地華人,另將配搭當地教會作個人談道、家庭探訪、主領培靈會、青年之夜。由於新加坡團隊另往他處服事,急需徵召司琴同工,目前團員除原有的五位--徐鴻欽、許淑惠、楊學展、謝瑪莉、傅世賢,並加上一名司琴同工曾怡婷共六位,請兄姐關心代禱。
2.本會大西北短宣隊將於7月30日出發為期十天,參加隊員:廖述豪、陳慧菁、陳姿儀、陳冠宇、陳柏宇、陳貞妃等六名。本次營會為大專領袖培訓營,求主賜下夠用體力與智慧,帶領隊員在服事上有同一心、同感一靈,主掌權,請會友為此代禱。
青少年領袖訓練特會講員簡介
◎庫曼牧師
現年31歲,自幼失父,生長在單親家庭,生活在販毒、幫派、暴力的惡劣環境中,成長過程多半在獄中度過。後來經上帝奇妙拯救大能,生命大大改變,且蒙神使用。
在”Teen Challenge”青年挑戰者國際性事工受裝備訓練,成為最傑出校友。他的見證感人、講道大有能力。對華人青少年有極大負擔,現全職在愛修園協助美國、東南亞教會訓練青年領袖點燃靈火迎接復興。
◎張蒙恩牧師
現年35歲,曾擔任雄中籃球隊隊長、學生會會長、樂團鼓手、音樂總監…等,現為FIGHT.K團隊領袖。十年來致力於幫助青少年自我形象修復、感情諮商、潛能開發、領袖培育…等,帶領高雄循理會青少年從原本11人增長到目前超過300位年輕人的青年崇拜,FIGHT.K樂團也贏得全台灣HIGH浪流行樂團大賽冠軍、又帶領出許多傑出的下一代領袖在各校擔任學生會長、系學會長、經歷功課進步、事業昌盛…等,並常受邀到大專院校、台灣、亞洲各地教會演講。著有暢銷書「其實,你也是超人!」、「親愛的公主」。

◎教界消息
1.6月12日(日)全球禱告日,大台中地區將於下午3:00-6:00在東山高中(台中市景賢六路200號)舉行,主題:「儆醒,預備主來」,請兄姐踴躍出席,一同為這世代禱告。
2.基督教職場福音宣教中心訂6月18日(六)上午9:00-12:00假蒙恩教會舉辦「職場宣教大會」詳情請見佈告欄。
3.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訂6月23日晚上19:00假門諾會林森路教會舉辦「豐盛人生」分享會,由魏悌香牧師將以活潑生動、發人省思的內容,與大家分享提昇靈命七個神奇法則,席次有限,請以電子郵件報名,請註名姓名、手機即可,歡迎小組長帶領組員一起參加。
4.總會婦女事工部6月30日~7月2日假中華電信高雄訓練所舉辦「全國婦女靈修會」詳情請看佈告欄。
5.愛家文化基金會訂7月29-30日於東海靈糧堂舉行「親密之旅:愛家婚戀情商與自我成長課程」,邀旅美知名學者黃維仁博士主領,長老總會教育委員會特別推薦兄姐參加,欲參加者請上網http://www.family.org.tw/

◎兒童牧區消息
1.「暑期兒童營」已經開始報名了喔!目前報名踴躍,因名額有限,請大家加緊腳步快快報名,也歡迎會友們邀請社區、親戚朋友、學校…等等的兒童們一同來參加這個可以使生命成長的兒童營。今年的主題是教導小朋友建立「和平、恩慈、良善、喜樂」的優良好品格!內容精彩、活動有趣,其中還有才藝技能的課程,並有供應晚餐。請不要錯過這能留下美好回憶的難得好機會。請向辦公室幹事報名並一同繳費。內容詳情請見報名表。活動日期:7月5~9日(二~六)下午14:30~下午18:00(供應晚餐);活動名額:120名(人數額滿將截止報名);報名日期:即日起至6月20日止。
2.六月份主日學教員會議將於下週6/12召開,請老師們出席參加!
3.6月至8月份新的一季即將開始,「禱讀文」的部份我們將教導背頌「詩篇23篇」。誠摯邀請家長們在家中也常常一起帶領小朋友們背頌經文,使主的話語深深烙印在小朋友的心中,成為時刻的幫助與祝福。
4.本週有幾位老師前往社青小組退修會,班級將由其他老師代為上課。願上帝記念所有老師們在事工上的彼此幫助和分工,也願上主保守看顧這幾位老師們出入平安喜樂,並在退修會中重新得力。


◎青少年消息
1.7/16-18(六-一)faithturn與喜信教會、台中聖教會、中寮禮拜堂舉辦超世代特訓三天兩夜暑期營,年齡:高中至大專生。費用:免費(需繳500元保證金,全勤退500),繳完保證金500元才算完成報名,營會人數:200名額滿為止。報名資格:1.一位基督徒帶領兩位非基督徒朋友。2.完成faithturn卡。報名截止:7月3日。請洽各組小組長報名


◎第491次定期小會紀錄
一、時間: 主後2011年4月03日 晚上 7:00
二、決議事項:
(一)接納轉籍
轉出(2名):鄭西賓(轉至台中中會忠明教會)王淑敏(轉至台中中會忠明教會)
(二)為壽山中會高雄手語教會建堂奉獻,由宣教基金支付50000元。
(三)為賽德克區會德克達雅教會禮拜堂修建奉獻,由宣教基金支付30000元。
(四)訂每年6月第一個主日為本會宣教主日,為本會海內外宣教奉獻。
(五)補助緬甸短宣隊
短宣日期:4月11 -18日,費用每人31,000元,按海外宣教補助辦法,全額補助林旻凱牧師,呂雅萍、賴淑美、魏逢毅等三人每人補助三分一,另范敏惠、蔡桂蘭不申請補助。
(六) 補助俄羅斯短宣
短宣日期:4月27日-5月9日,費用每人38,000元,按海外宣教補助辦法,陳呂嫦玲、陳月真二人每人補助三分之一,另黃博雅不申請補助。
(七) 接納小會對2010年查帳報告之回覆文,修改如附件。
(八)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因業務要求,請本會檢附99年度收支決算表及業務執行書影本,本會照要求呈報,如附件。 (九) 星期六禮拜愛餐,調升2500元以內。
(十) 教會松年團契、婦女團契、聖歌隊、青少年牧區、兒童主日學等五個團契的經費使用,小會尊重各團契的自主權,經費的使用不必送小會審核,小會只審核作帳方式合不合規定。
(十一)教會所有外聘講員,授權由主任牧師全權決定。
(十二)同意補助弱勢課輔班兒童白佩盈,每月2000元,支付6個月(4-9月),相關文件請再補齊。
(十三)6月3-5日苗栗東江原住民部落福音隊,教會補助經費不足部分(總經費扣除報名費)。



◎第610次定期長執會紀錄
一、時間:主後2011年4月03日下午4:00
二、決議事項:
1、接納裝備部、宣教部提議6月3-5日苗栗東江原住民部落福音隊計劃。
2、委請裝備部擬訂定期長執與小組長訓練會計劃,於下次長執會議中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