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恭守聖餐紀念主耶穌捨命贖罪的愛,更願我們領受主愛,學習更多彼此相愛、包容、赦免的功課。
2.今天週報刊登農曆春節兩週的奉獻徵信,若有任何遺漏或錯誤,請向辦公室更正。
3.本會許雅惠老師現就讀台神道碩一年級的全修生,本學期受派回本會實習,請為雅惠老師的服事成為教會的祝福代禱。
4.第三期週末社區兒童主日學將於3月9日開課,3月16日邀請著名的亞東劇團前來主領兒童佈道會,請兄姐踴躍介紹親朋好友的小朋友參加。
5.報名參加2月27~3月2日假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的「基督新婦神學特會」的兄姐,請於2月27日上午8:30在教會集合出發。
6.本會訂3月10日舉行年度定期和會,會員名冊公佈在公佈欄,若有任何問題請向辦公室更正。
7.禮拜六上午10:00台中中會中一區婦女事工部假本會舉行婦女公禱會,由本會傅世賢牧師主領信息,歡迎姐妹們踴躍參加。
8.3月2日禮拜六上午曾仁杰牧師所牧養的牧區小組將前往苗栗南庄靈修旅遊並拜訪東江、東河教會,報名參加者,請當天7:30於教會集合準時出發。
9.住太平的松年張廖秀英姐妹於2月17日蒙主恩召,訂3月1日(禮拜五)上午9:00假本會舉行追思告別禮拜,請兄姐前來追思故人,並為家人的信主禱告。
10.由於大衛鮑森牧師的創世紀課程受到參與兄姐的熱烈迴響,自三月份起將繼續於第三場時段播放舊約縱覽課程,下主日(3月3日)起,大衛鮑森牧師將教導「出埃及記(一)」,歡迎兄姐跟著大師來學舊約,經過大師的縱覽講解將幫助您進入舊約世界,幫助您更能讀懂舊約、明白神的救恩計畫。請小組、兄姐相偕一起來成長!
11.本會訂於4月24日將舉行今年度第一次受洗典禮,受洗資格為:穩定參加禮拜或小組聚會達三個月以上、接受受洗真理班課程、並於受洗前接受約談。歡迎兄姐介紹慕道友至行政辦公室填寫受洗申請表。3月10日起將於第二場禮拜時段9:50~11:00於二樓會議室開始基要真理班課程,也歡迎任何想認識基督信仰基礎真理者前來聽課。
12.參與今年度教會推動的讀經計畫者,注意囉!凡自2013年一月起每日按讀經卡(每日讀兩章、或一年速讀聖經一遍)進度閱讀者,請攜帶你的讀經登錄卡至行政辦公室登記,我們將於下主日贈送獎勵禮物。小叮嚀提醒您,這份禮物的意義是鼓勵那些每日按進度讀經禱告的人,若是一次大量閱讀才完成進度者請勿前來登記喔!
13.3~4月份讀經卡來囉!歡迎兄姐索取讀經卡按每日進度讀經禱告親近神,若一至二月未參與讀經者,仍然歡迎您自三月份起加入讀經行列!

◎小會公告
1. 本會接受會友奉獻一間三層樓透天厝,座落:台中市西區後壠子段85之86地號,土地面積152平方公尺,建物面積349.18平方公尺,本會欲出售處理作為建堂基金,特此公告。
2. 本會訂3月10日舉行信徒和會,和會除例行年度報告、接納、通過預算決算外,亦將行使財產變更,出售福龍街12號房屋之同意權,請在籍會員務必出席。

◎開會通知
1.下主日下午3:00提前召開小會,下午4:00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預備參加。

◎裝備部消息
1.今天上午11:00在102教室有大衛鮑森牧師「舊約創世紀(六)約瑟和耶穌」,將從舊約的約瑟身上看到預表新約的耶穌,歡迎兄姐一起來認識神的啟示。

◎教會消息
1.恭喜莊惠峯傳道曾怡婷師母於2月20日喜獲千金,願神施恩賜福孩子在上帝的恩典和愛中成長。
2.本會訂4月15~23日前往緬甸宣教,此次緬甸之旅將分兩隊進行:一為牧者訪宣團,由本會王牧師帶領,邀請中會牧長前往緬甸參訪,實地瞭解當地情形、教會狀況和宣教機構,藉著看見需要,回來傳遞負擔,盼能激起更多長老教會參與海外宣教的行列。另一為福音隊,由廖述哲傳道帶領,前往仰光帶領兒童營和青少年福音營,該隊將邀請中會年輕的傳道和本會社青參與,這兩隊的成員目前均在邀約中,請兄姐代禱,讓海外宣教的負擔也能在中會內教會推動起來。
3.印度克安通牧師將於3月6日下午前來探訪本會弱勢家庭課輔班兒童,給予孩子們鼓勵、祝福。
4.3月6日禮拜三晚上7:30禱告會,邀請印度克安通牧師帶領禱告特會,克安通牧師非常有為父的心,每次為人禱告服事都很能觸摸到人心靈深處的需要,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5.第三期社區兒主於3月9日~6月15日開始新增了父母成長班,藉由課程中討論營造生命深遠關係,共12堂課,開放父母相約一同來成長,報名請洽楊美慧主任。
6.彩虹愛家訂3月7-8日上午8:00~下午4:00於慕義堂舉辦生命教育基礎培訓課程內容思考教學,認識兒童心理特質,歡迎對兒童生命教育有興趣者,請洽楊美慧主任0930-882978詢問。
7.每主日上午7:00~7:50有一群代禱者將為教會當天禮拜和各項聚會來守望禱告,歡迎喜愛禱告,願意付代價參與守望的兄姐參加。

◎教界消息
1.2月28日下午2:28台中中會教社部假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行228事件66週年追思會,歡迎兄姐參加。

◎兒童牧區消息
1.國中聖經班已經開始上課了喔!本學期將查考『出埃及記』,歡迎中學生星期日早上十點一起來學習,願透過有系統的查經,能幫助大家對神的話語更加認識與瞭解。
2.本週教師小組內容為讀書會─「引爆學習第13章」,由美惠老師主領,請老師們踴躍參加。
3.小提琴課程將從3月3日(日)上午11:15開始上課,請有報名上課的小朋友要記得帶小提琴來喔!
4.下週(3月3日)上午11點於205教室將召開3月份教員會議,請老師預備心並出席參加,願上主記念老師們的辛勞!

◎青少年牧區消息
1.102學年度第二學期獎學金開始申請,有符合申請資格,請至青少年辦公室填寫報名表,申請日期至3月底截止
2.3月8日~3月10日青少年牧區舉辦KCL領袖品格訓練營,歡迎高中以上 ,30歲以下的年輕人,來參加不同的體驗活動,報名到3月3日下午三點截止,請找Yumi姊填寫報名(0916-130-985)。

2013-02-17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感謝主讓我們平安、喜樂過完農曆春節,願我們重新得力,更願未來一年我們「時時讚美、常常喜樂、事事感恩、天天蒙恩」。
2.我們教會新春感恩奉獻,全數作為宣教基金,用來幫助弱小教會和福音機構,歡迎兄姐繼續為新春感恩奉獻。(上週所有的奉獻報告將於下週週報刊登)
3.下主日將舉行聖餐禮拜,紀念主耶穌的愛,請兄姐預備心參加。
4.三月開始的第三期週末社區兒童主日學開始報名,請兄姐介紹社區、親友小朋友報名參加,報名表請向辦公室索取
5.感謝主,建堂奉獻已超過8300萬元,深信上帝在未來一年要讓我們經歷更大的恩典,給我們超過所求所想的,更願所有兄姐一起來領受建堂的祝福。
6.建堂工程即將開始建成路旁主堂鋼構的吊裝,主堂工程乃是非常特別的設計,也是非常特殊的工程結構,請兄姐特別為著工程施工的順利和堅固代禱。
7.新的一年,鼓勵兄姐踴躍參加週二~六上午7:00~8:00的早禱會,以及禮拜三晚上7:30的禱告會,深信必能為你個人、家庭和教會帶來極大的祝福。禮拜三晚上禱告會的型態,內容亦有調整,每週均有激勵人的見證分享,深信你會愛上禱告會。

◎小會公告
1. 本會接受會友奉獻一間三層樓透天厝,座落:台中市西區後壠子段85之86地號,土地面積152平方公尺,建物面積349.18平方公尺,本會欲出售處理作為建堂基金,特此公告。
2. 本會訂3月10日舉行信徒和會,和會除例行年度報告、接納、通過預算決算外,亦將行使財產變更,出售福龍街12號房屋之同意權,請在籍會員務必出席。



◎兒童牧區消息
1.本週國中聖經班開始上課了喔!歡迎中學生每星期日早上十點同來上聖經課程,願透過有系統的查經,能幫助大家對神的話語更加認識與瞭解。感謝主的恩典,本學期聖經班加入了兩位優秀的師資『林于湘老師及彭詩愉老師』,願主記念並祝福她們美好的服事。
2.本週教師小組將為下禮拜的總複習課程做研討和道具,請老師們參加。
3.下週是本季課程的總複習,請小朋友要準時來參加主日學喔,在禮拜中將進行課程總複習闖關並頒發禮物。
4.本學期的小提琴課程將從3/3(日)上午11:15開始上課,請有報名上課的小朋友要記得帶小提琴來喔!

◎教會消息
1.2月15-16日(五~六)愛斯特小組15人前往台南岩前教會舉行退修會,願神賜福他們從休憩與團契中重新得力。
2.第三期社區兒主於3月9日~6月15日開始新增了父母成長班,藉由課程中討論營造生命深遠關係,共12堂課,開放父母相約一同來成長,報名請洽楊美慧主任。
3.彩虹愛家訂3月7-8日上午8:00~下午4:00於慕義堂舉辦生命教育基礎培訓課程內容思考教學,認識兒童心理特質,歡迎對兒童生命教育有興趣者,請洽楊美慧主任0930-882978詢問。

課輔班消息
【陳韋鑑台中報導】從國小開始在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弱勢家庭課輔班受關心的2名少年,代表學校參加台中市舉重比賽名列前茅,並以優異的體育成績保送大里高中,可見弱勢家庭孩子在教會的關心下,也能獲得優秀成績。
   劉漢宗、劉書純代表東峰國中參加台中市舉重比賽,分別榮獲第1名、第2名。劉書純又獲校慶比賽田徑賽100公尺第1名,劉漢宗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舉重比賽獲第5名,2位學生都是從國小就參加忠孝路教會的弱勢家庭課輔班,同時都在青少契有很好的服事。
   劉漢宗說,小學三年級時因父親肝硬化過世,他受邀到教會課輔班,慢慢被帶到主日學,接著在青少契聚會,並在國一時確認信仰。教會曾提供機會讓他到印度參加克安通牧師的世界兒童禱告會,當時傳道人提醒,「雖然父親過世了,但上帝可以當我們的父親,」會中並認罪禱告;返台後,他開始有大改變,跟同學與家人相處都更正面、爭吵也減少,未來期待能保送上大學,然後當體育老師,最後目標是讀神學院當傳道人。來自單親家庭的劉書純則是在小學四年級時到教會,她的母親雖是基督徒,但直到她來教會課輔後,母親才開始分享信仰,展開教會生活。
  提到教會的影響,劉漢宗說,當初還沒到教會時,常被同學找去看廟會陣頭,若沒有到教會,應該會去出陣頭混日子;而來到課輔班後,功課的確有成長,包括練舉重後,學校課業方面更靠教會的課輔班加強,同時也學到禱告的操練。劉書純則說,課輔班在讀經上的教導,讓她至今依然受用。 (摘自台灣教會公報週報第3175期)

2013-02-10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上午9:00與10:00舉行國、台語兩場新春感恩禮拜,感謝上帝以恩典為我們年歲的冠冕,願在未來一年讓我們更加經歷上帝的愛,也願我們更加愛上帝。
2.今年新春感恩奉獻,照例全數作為宣教基金,用來幫助弱小教會和福音機構,這是我們教會多年來經歷上帝祝福的管道,深信上帝悅納我們的感恩奉獻。(今天週報刊登我們支援夥伴教會中寮、草港教會的感謝函)
3.本週因春節,週間聚會,含今天晚禮拜均暫停,下主日恢復正常聚會,願上帝賜給我們有一充滿喜樂、盼望的年假,亦求主保守我們探親、旅遊出入平安。
4.若有欲參觀福龍街房屋者請向辦公室登記,再安排時間參觀。
5.三月開始的第三期週末社區兒童主日學開始報名,請兄姐介紹社區、親友小朋友報名參加,報名表向辦公室索取。
6.潘龍三弟兄蒙主恩召,訂2月16日(禮拜六)上午9:00在教會舉行追思告別禮拜,求主安慰遺族。

◎教會消息
1.本會教牧同工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求禱告並得到長執退修會的共識,重新擬定本會的異象為「成為本土化、改革中、栽培門徒,普世宣教的教會」,願我們一起向著這標竿來邁進。
2.配合教會異象,今年第一季的主題為「本土化的福音」,願我們一起來實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信仰,我們鼓勵兄姐首先來認領四位你所要關心的人,天天為他們提名代禱。(椅子上有認領卡和代禱卡,也可於招待處索取)
3.新的一年,鼓勵兄姐踴躍參加週二~六上午7:00~8:00的早禱會,以及禮拜三晚上7:30的禱告會,深信必能為你個人、家庭和教會帶來極大的祝福。禮拜三晚上禱告會的型態,內容亦有調整,每週均有激勵人的見證分享,深信你會愛上禱告會。

◎兒童牧區消息
1.國中聖經班將於2/17開始上『出埃及記』,鼓勵學生利用寒假期間把出埃及記閱讀過一遍。


◎小會公告
1.本會接受會友奉獻一間三層樓透天厝,座落:台中市西區後壠子段85之86地號,土地面積152平方公尺,建物面積349.18平方公尺,本會欲出售處理作為建堂基金,特此公告。
2.本會訂3月10日舉行信徒和會,和會除例行年度報告、接納、通過預算決算外,亦將行使財產變更,出售福龍街12號房屋之同意權,請在籍會員務必出席。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目標聲明
一、使命
    實踐大誡命─以生命影響生命
    完成大使命─作夢也要傳福音
二、異象
「成為本土化、改革中、栽培門徒、普世宣教的教會」
1、讓主愛充滿生活
2、讓聖靈更新生命
3、一起進來作門徒
4、人人出去傳福音
三、核心價值
1、熱情敬拜 謙卑服事
2、健康團隊 互相成全
3、禱告事奉 醫病趕鬼
4、創新突破 廣納多元
5、關懷弱勢 支援夥伴
四、年度主題:領受主愛 作主門徒



2013-02-03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上午第二場台語禮拜,好消息電視台前來錄影,請為王牧師傳講有力的生命信息,帶給電視觀眾得造就代禱。
2.上主日教會舉行義賣,義賣所得共95,993元奉獻為建堂基金,謝謝大家共襄盛舉,願上帝紀念參與的兄姐。
3.下主日2月10日農曆大年初一適逢主日,本會舉行兩場新春感恩禮拜,第一場上午9:00為華語,第二場上午10:00為台語,中午愛餐和晚禮拜均暫停,請兄姐預備參加,新春禮拜感恩奉獻照往例全部作為宣教基金,幫助弱小教會和福音機構。
4.2月9-16日適逢除夕、春節,當週週間聚會含除夕當天的早禱會與青少年聚會全部暫停,2月17日恢復正常主日禮拜。
5.本會致贈每個家庭一副春聯,請向招待索取。
6.若有欲參觀福龍街房屋者請向辦公室登記,再安排時間參觀。
7.最近在台灣各大報刊登「全能神教會」全版的廣告,說「耶穌的再來」、「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這乃是1990年代開始在中國河南出現的異端,這異端以馬太24:2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為根據,說耶穌的再來,已以女子身份降臨在中國,號稱「東方閃電」「全能神」,請兄姐警醒禱告,防範邪惡異端,免得入了迷惑。詳見週報內容第6-7頁。
8.三月開始的第三期週末社區兒童主日學開始報名,請兄姐介紹社區、親友小朋友報名參加,報名表向辦公室索取。

◎開會通知
1.原訂2月3日下午4:00的長執會與小會均暫停一次,延至3月3日召開。

◎小會公告
1. 本會接受會友奉獻一間三層樓透天厝,座落:台中市西區後壠子段85之86地號,土地面積152平方公尺,建物面積349.18平方公尺,本會欲出售處理作為建堂基金,特此公告。
2. 本會訂3月10日舉行信徒和會,和會除例行年度報告、接納、通過預算決算外,亦將行使財產變更,出售福龍街12號房屋之同意權,請在籍會員務必出席。

◎通告安葬榮美園家屬
  普麗事業有限公司經營的榮美園墓園,係屬「財團法人私立台中市百齡管理會」向政府承租的第一花園公墓園區屬下的墓園,但百齡管理會有種種不合宜之行為業於101年9月21日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撤銷百齡管理會設立許可定案,目前百齡管理會係就”清算程序”以清算人身分進行清算工作,清算完結後必須經由市政府依法後續管理。所有在榮美園的權益均不會受損,這段期間榮美園家屬若有任何不便,或遇任何問題請撥打榮美園電話:04-2380-5150或0926-106178張姊妹。    榮美園敬上

◎裝備部消息
1.今天上午11:00在102教室,將播放由大衛鮑森牧師教授舊約創世記(四)「從伊甸園到巴別塔」影片,鼓勵小組弟兄姐妹相偕一起來向大師學舊約!

◎教會消息
1.豐富小組訂2月3~6日至花東舉辦年度退修會,此行特邀幾位慕道友一同參加,希望透過本次旅遊有很好的福音預工,述哲傳道、俐安師母也將一同前往,願主的愛充滿旅程,保守一行人出入平安、喜樂、重新得力。
2.本會教牧同工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求禱告並得到長執退修會的共識,重新擬定本會的異象為「成為本土化、改革中、栽培門徒,普世宣教的教會」,願我們一起向著這標竿來邁進。
3.配合教會異象,今年第一季的主題為「本土化的福音」,願我們一起來實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信仰,我們鼓勵兄姐首先來認領四位你所要關心的人,天天為他們提名代禱。(椅子上有認領卡和代禱卡,也可於招待處索取)
4.新的一年,鼓勵兄姐踴躍參加週二~六上午7:00~8:00的早禱會,以及禮拜三晚上7:30的禱告會,深信必能為你個人、家庭和教會帶來極大的祝福。禮拜三晚上禱告會的型態,內容亦有調整,每週均有激勵人的見證分享,深信你會愛上禱告會。

◎寒假特會消息
1.1月23-25日國中聖經班有三位學生報名參加校園福音團契主辦的冬令國中營。主題「禱告」;地點於大甲先鋒營地,由孫斐老師帶領學生一同前往。
2.青少年牧區於1月21-24日參加台南恩惠相遇愛的營會,共有7位服事的同工參與在當中。
3.1月28-31日弱勢課輔班兒童一行21名由楊美慧、雷霞、陳呂嫦玲三位老師帶領前往台北靈糧堂參加亞太營會,願這些課輔班兒童能受裝備成敬拜的祭司,禱告的勇士。
4.2月3-6日萬國敬拜讚美學校假中州大學舉辨敬拜讚美營會,惠峯傳道等7名兄姐將前往參加。
5.青少年牧區將於2月4-7日假台大體育館參加天國文化特會與醫治佈道會,計有12名青少年參加。
5.台灣愛修會訂2月20-22日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報名費2600元,這是一個能帶給我們安靜靈修、靈命更新、重新得力的營會,鼓勵兄姐踴躍參加,欲參加者請於2月3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肢體交通
1.松年牧區潘白仁弟兄的弟弟潘龍三弟兄於1月19日蒙主恩召,訂2月16日舉行追思告別禮拜,求主安慰遺族。
2.大里小組莊淑春姐妹的父親91歲高齡,於1月30日在曾仁杰牧師、吳岳州長老、許秀鳳長老探訪時,渴慕信主,淑春姐的母親90歲高齡時信主蒙主恩召,深信這福音的種子亦撒在父親的心裏,當日他欣然決志接受耶穌,並且受洗歸主,感謝主,又搶救了一個人的靈魂。

◎青少年消息
1 更改聚會時間 將於1/26起寒假期間更改禮拜與小組聚會:
愛餐17:00-18:00、
禮拜18:00-20:00、
小組20:00-21:00
2 原定3/1的KCL領袖品格訓練營,更改日期囉~日期如下:
3/8(五) 18:00-22:00
3/9(六) 09:00-16:00
3/10(日) 09:00-17:00
學員報名費一千元,全程參予者結束後會退費五百元,參加對象限高中以上,30歲社青以下,歡迎非基督徒同學參加
3  2月9日除夕夜青少年禮拜聚會暫停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