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感謝上帝帶領保守,上主日順利選出九名長老,詳請見小會公告和和會紀錄。
2.今天上午三場禮拜繼續舉行執事選舉,小會確定應出席人數500名,成會人數250名。本屆執事候選人計有10名,應選名額10名,所有候選人經小會審核均符合資格,候選人名單簡介刊登於週報。本屆執事雖是同額選舉,但仍需超過出席人數的半數才能當任,請兄姐踴躍投票。
3.今天執事選舉於第三場禮拜後統一開票,小會仍然委派潘白仁、蔡德龍等二位弟兄監票,並歡迎兄姐留下監票。
4.本會訂12月15日舉行今年第三次受洗典禮,欲受洗者請於今天開始參加受洗真理班,上課時間於每主日上午11:00在201會議室,請各區牧和小組小組長鼓勵慕道友前來報名。欲報名者請至行政辦公室索取報名表,填妥後交給婷婷姐妹。
5.本會前任呂春長牧師於美國時間11月4日蒙主恩召,享年97歲,請為呂牧師一生忠心的服事,帶給本會極大的祝福獻上感恩,並求主安慰遺族,祝福呂牧師的子孫。

◎小會報告
1.本週會友、慕道友以及教界陸續收到本會潘深堅長老的信函,潘長老於10月27日晚上的小會要求小會針對他的聲明稿向會友、教界公開說明。小會對潘長老的行為嚴重違背聖經教訓、教會法規以及長老就任誓約給予譴責,並應潘長老要求於週報刊登說明,讓會友有所瞭解。求主保守我們的教會,使耶穌基督的身體免受虧損,上帝的僕人、羊群免受傷害。

◎開會通知
1.今天下午4:00召開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向辦公室索取開會資料,並準時出席。

◎小會公告
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選舉規則第9條「選舉後小會應公告兩個星期,在公告期間中有異議者,應向小會提出理由及證據,不實者應受處分」。
二、2010年10月31日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第十三屆長老選舉結果當選者公告如下:
1、張逢春353票2、周偉正340票
3、吳岳州336票4、蔡垂恩336票
5、許秀鳳328票6、王英純314票
7、陳明智306票8、陳朝富296票
9、陳如碧235票
三、執事候選人簡介如下:
1.張美杏:家庭主婦,曾任婦女團契會長,現任執事,負責聖餐準備,主日插花,關懷探訪服事。
2.徐鴻欽:台中高農土木科主任,曾任小組長,現任執事,負責總務部事工,擔任建堂召集人。
3.劉美君:台中更生團契中途之家社工員,曾任樹德小組長、彩虹生命教育老師,現任執事,擔任關懷中心出納。
4.鄭祝雲:經營上光膠業有限公司,曾任彰化和美教會新平教會執事,開放家庭小組聚會,現為中美二組主要同工,負責小組關懷探訪、禱告服事。
5.林芝玲:經營信望愛眼科診所,現任大全小組重要同工,開拓恩雨小組,參與小組關懷、探訪服事。
6.黃淑惠:經營巨鼎鍊水工程有限公司,現為青少牧區出納,參與教會財務部、聖歌隊、北屯小組服事。
7.吳重仁:台電桃園廠儀控資訊課長,曾任聖歌隊隊長,長期參與聖歌隊服事。
8.周益彰:民俗醫療技術師,旱溪活水小組長,開放家庭小組,參與關懷、探訪、傳福音的服事。
9.陳加南:明道中學專任音樂老師,音樂素養班、國樂團指導老師,曾任本會聖歌隊長、指揮、司琴,開放家庭小組,負責小組關懷、探訪服事。
10.陳逸駿:經營惠雙房屋仲介公司,擁有代書執照,社青晨星小組重要同工,參與禱告會服事。

◎裝備部消息
1.<傾聽神的聲音>課程簡介
“什麼才是神對我的旨意?”是基督徒最常問的問題之一,也是所有的基督徒輔導及小組長最常被請教的問題。本課將解釋:神如何向人說話?並教導如何瞭解神在我身上的旨意。本課程自11月21日起每主日上午11:-12:00於102教室,由許雅惠老師主講;我們將從聖經幫助您了解神旨意的類型,以及神如何啟示百姓?最重要的,你會開始深入地學習—傾聽神的聲音,然後,做出生活中的大小抉擇,走在神祝福的道路!讓我們用真理的裝備自己,成為耶和華大能的勇士。請事先向辦公室報名,以便訂購教材本,事先報名教材本75折(每本150元)<課程單元>1.來認識神的聲音2.知道了以後~人若立志遵行…就必曉得3.怎麼瞭解神的心意
4.迷途羔羊如何折返5.神旨意的類型
6.神怎樣向人說話?7.神啊!給我一個神蹟!8.我可以自己做決定嗎?9.符合聖經的決策模式10.屢試屢敗怎麼辦11.神的旨意與人的受苦有何關係12.認識神啟示的六個步驟。
2.英文查經班
即日起每主日上午9:40-11:00的英文查經班開始查考”啟示錄”,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肢體交通
1.本會聖歌隊張秋月姐妹將於11月10日早上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切除左邊乳癌與重建手術,請兄姐代禱,求主保守手術一切順利,並賜下屬天的平安。
2.樹德小組組長許淑惠的父親許老為先生,目前在醫院已決志信主,肝、膽指數也均恢復正常並安然出加護病房,請兄姐繼續關心代禱。
3.旱溪活泉小組黃麗雯媽媽黃許秀春11/2(二)在醫院已順利完成脊椎手術,願上帝使她完全得着醫治,也請兄姐繼續代禱關心。
4.樹德小組賴宜樺的四嫂鄧素貞日前已在醫院決志信主,請兄姐繼續代禱關心,並為她提名祝福禱告,求上帝醫治她身上一切的疾病,讓所有的癌細胞不再蔓延,早日恢復健康的身心靈。
5.長輩吳錦雲姐日前因肺部感染發燒未退轉送加護病房治療,目前狀況雖暫且穩定,但身體仍有水腫的現象,需要有足夠的精神與體力,請兄姐代禱。
6.樹德小組曾文村弟兄的父親曾昭賓先生骨癌末期,已決志信主,現住林新醫院,請代禱,求主憐憫醫治,並賜得救的確據、永生的盼望。

◎教界消息
1.台中中會於11月2日假向上教會召開冬季議會選舉第81屆中會幹部,選舉結果如下:
議長:王武聰牧師(忠孝路教會)
副議長:蔡明禮牧師(復興教會)
書記:林家宏牧師(水里教會)
副書記:蔡主結牧師(力行教會)
中委牧師:賴信頌牧師(大里教會)
蔡識珍牧師(太平教會)
林鴻祐牧師(忠明教會)
中委長老:潘豊吉長老(東山教會)
蔡垂恩長老(忠孝路教會)
潘仲達長老(三一教會)
總委長老:林耀明長老(西屯教會)
中會會計:賴義忠長老(草屯教會)
2.台中中會財務部訂11月20日(六)
上午9:00假柳原教會舉辦「第二次教會財務人員實務研討會」費用200元,歡迎財務相關人員參加。
3.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訂11月13日(六)上午9:00-下午4:00假思恩堂幸福教會(崇德、山西路口)舉辦「如何提升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費用每人500元,洽詢電話2299-0977#12蔣弟兄。
4.以斯拉事奉中心訂11月17-20日(一~四)上午9:30假北投會館(北投區大業路527巷88號)舉辦「牧者人際關係」成長研習會,費用3000元,限40人參加,詳細簡章請洽行政辦公室。
5.台中中會青年部訂11月19-20月(五~六)假竹山教會舉辦「社青退修會」歡迎社青踴躍參加,即日起至11月14日截止報名,請向青年部長王弟兄報名,0931-486436。
6.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訂12月19日(日)晚上19:30假中興堂舉辦「歲末音樂劇」票價200/300/500元,即日起全省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均有代售,歡迎兄姐購票觀賞。

◎兒童牧區消息
1.本週日(11/7)召開11月教員會議,請老師同工預留時間開會。
2.參與亞太特會的學員請記得為自己禱告,求神預備我們的心有正確的態度在特會中學習上帝的真理。
3.感謝上帝的保守,上週教會順利選出了9位長老同工,我們繼續為這9位的長老禱告,求上帝祝福他們有智慧和牧師們一起治理教會。
4.為兒童牧區所有的老師禱告,求神給老師們智慧來預備聖誕節的活動。
5.為所有兒童牧區的同學禱告,求神賜我們智慧在學校有好的學習。
6.建立屬靈好習慣~禱告。別忘了每一天都要為五件事項(家人、台灣、認領的國家、好朋友、教會的需要)祝福禱告喔。

◎青少年牧區消息
1.靈修進度:【馬可福音】
□(日)4:30~41□(一)5:1~20
□(二)5:21~43□(三)6:1~20
□(四)6:21~44□(五)6:45~56
□(六)7:1~23。
2.號外11/20(六)我們邀請台灣神學院院長林鴻信牧師及台神神學生廖述哲來到我們當中分享信息。
3.感恩節原訂於11/20(六)改為11/27(六)歡迎各小組組員熱情邀約持續關懷的福音朋友參與感恩節活動,每個人只需繳交報名費用50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