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和下主日第二場台語禮拜好消息電視台繼續前來本會錄影,請為整場禮拜充滿聖靈的恩膏、兄姐熱情專注的敬拜及王牧師傳講有力的生命信息代禱。
2.今天是台中中會婦女事工紀念主日,請兄姐為中會婦女部舉行許多造就訓練事工所需經費關心奉獻。(奉獻請用椅子上的指定奉獻袋)
3.欲參加4月20日復活節前受洗者,請於本主日(3月6日)起上午11:00在二樓會議室參加受洗基要真理班。本會受洗資格為:一、於本會穩定參加禮拜或小組達三個月,二、需完成受洗課程,三、受洗前接受區牧個別約談。
4.主日禮拜後歡迎新朋友至庭院新人關懷區,讓接待同工可以進一步向你介紹教會。另主日禮拜後在禱告室亦有禱告服事,歡迎有需要者前往參加。
5.本會開辦宣教訓練課程於3/11-12,25-26!本週五晚上7:30以及禮拜六上午9:00〜下午4:30為第一週課程,邀請台神林鴻信老師與精兵協會同工前來授課,歡迎所有兄姐踴躍報名,幫助自己擴張屬靈視野、更認識神對宣教的心意;若你欲參加今年莫斯科、緬甸、中國大西北短宣請務必參加,報名表請向辦公室索取。
6.成人牧區訂3月27日下午14:10 假台中高農體育館舉辦「小組聯誼活動羽球趣味競賽暨分組比賽」,每一組報名費300元,即日起至3月20日止,歡迎各小組組隊參加,請向張婷婷姐妹報名
7.裝備部規劃今年度的裝備教育事工,印製成簡便的課程介紹及時間表,便於兄姐預備心參加,內含每日讀經、受洗慕道班、成長手冊的初階造就、進階聖經真理班、外聘特別課程、及全年持續課程、獎勵辦法等介紹,無論你是初信或多年基督徒,鼓勵每一位兄姐都要在基督裡持續成長喔,歡迎至招待桌或辦公室櫃台索取課程宣傳單。另每週六晚上7:30-9:00由一群有志兄姐外聘黃登煌老師假102教室,有一系列的聖經查經研究課程,歡迎兄姐參加。

◎小會報告
2月27日召開定期和會決議:
1.接納2010年收入決算28,110,422元,支出決算20,999,612元。
2.通過2011年收支預算27,000,000元。
3.選舉林明洋長老、林高明執事(已卸任)為2011年查帳委員。

◎開會通知
1.今天下午4:00召開定期長執會,晚上7:00召開小會,請長執向辦公室索取開會資料,準時出席。

◎教會消息
1.生命教育這學期開始在大同、台中、大智、東平四所學校授「人對人、人對生命」課程,請為老師們上課講解明白及與學童有好的互動關係代禱。
2.課輔班在寒假參加亞太營會的54位孩童,每位都將希伯來書看過2遍,將繼續歸納查經和萬國萬民的禱告訓練,請為他們在信仰上不斷進步代禱。
3.為因應財政部國稅局綜合所得稅列舉扣除電子化作業,自100年起,會友奉獻,請於指定奉獻袋填入身份證/統一編號,以便申報作業,謝謝大家配合。
4.普世豐盛生命中心將於4月11-18日組隊前往緬甸仰光宣教、帶領福音營,歡迎兄姐加入宣教行列,欲參加者請向林旻凱牧師報名。此次緬甸青少年福音營尚需七萬元經費,歡迎兄姐指定為普世豐盛緬甸福音營奉獻(詳見週報請安函)
另外在4月30-5月10日也將組隊前往俄羅斯宣教,欲參加者請向宣教部蔡垂恩長老詢問、報名。
5.宣教部訂4月23日(禮拜六)假利巴嫩山莊舉辦「經歷神營會」邀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科醫師也是牧師的黃以文牧師夫婦前來主領,4月17日前報名繳費者200元,4月17日後報名者300元,歡迎慕道友或未參加過充電營,與已參加恩惠相遇者優先報名,報名截止日為4月17日,請向張婷婷姐妹報名繳費。
6.弟兄姐妹若有任何代禱事項,請填寫代禱卡(在招待桌索取)交給牧者同工或投入奉獻袋,我們將會為你代禱。
7.新的一年我們鼓勵兄姐踴躍前來參加禮拜三晚上的禱告會,支取上帝的大能和祝福,並請兄姐廣為介紹帶領需要代禱服事的人前來參加。

◎裝備部消息
1.今天上午11:10-12:00在102教室的聖經真理班將講解展開六個祝福的行動,由許雅惠老師授課,歡迎兄姐參加。
2.聖經真理班「以弗所書」課程簡介!以弗所書是加爾文深愛的書卷,神學家稱它為「聖保羅登峰造極之作」「最切合時代需要」,它也是「基督教的精華、基督信仰的最權威」。3月13日起,主日上午11:00在102教室,由傅世賢牧師開始七週的「以弗所書」課程,歡迎兄姐至辦公室報名,委身成長!
3.「成長手冊」中三壘課程「基督徒品格」開課囉!每主日上午9:40~10:50二樓會議室,由王師母上課,歡迎初信者以及尚未上過的兄姐參加。
4.本會推出「成長手冊」,鼓勵兄姐接受裝備、同時將信仰生活化;凡2007年以後受洗者,若於三年內完成初階四壘者(含課程與生活實踐),將贈500元禮券,欲瞭解手冊使用請洽世賢牧師。

◎肢體交通
1.詹福山長老的母親詹謝慈美姐妹於2月24日在美國蒙主恩召,享年86歲,已於3月5日假美國北維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告別禮拜,骨灰將帶回台灣,訂3月13日(下主日)下午2:00安厝在基督教十字園,求主安慰遺族。
2.何墱棋長老的公子何浩任弟兄於2月25日喜獲一男嬰,恭喜何長老夫婦升格祖父母。
3.請為松年身體軟弱的長輩們代禱關心:楊大畢(肺纖維化),黃林呂花、謝林淑娥、陳洪雪(洗腎),林雙鳳、吳玲珠、洪興旺、謝惠完、林劉英、陳蕭看(身體退化行動不便),求上帝保守看顧,並賜給他們從上帝而來的信心與盼望,勇敢持守真道。

◎教界消息
1.台中中會教社部訂3月12日(禮拜六)8:00〜17:30與3月13日(禮拜日)下午13:30〜17:30假蒙恩教會舉辦「志工基礎暨進階(特殊)教育訓練」,歡迎報名參加,報名請電02-23940297或洽辦公室索取簡章。
2.台中中會傳道部訂3月24日上午9:30-12:00假霧峰圓滿教堂舉辦「一領一,新倍加」宣教研習會,邀董芳苑牧師演講渡過死亡的「關口」,歡迎參加。
3.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訂3月29-31日(二~四)假台南加利利宣教中心,舉行「全國婦女禱告營」講員有陳坤生、黃連星、謝懷安、李幸玲等牧師,報名費2000元,人數140人額滿為止3月14日報名截止,請向區會婦女事工部長報名。

◎兒童牧區消息
1.今天分班結束後在205教室召開教員會,請同工於11:00準時赴會。
2.第十四屆亞太特會回來的小朋友,若還未交見證的,請儘速交給郡庭姐姐。還有別忘了特會中的裝備及從 神而來的感動,要持續在基督裡長進,成為主耶穌的精兵喔!
3.2月份開始分班結束時間為11:00,同工請注意時間的調整;使參加第三場禮拜或裝備課程的同工能準時參加。
4.懇求神恩賜一位以兒童屬靈生命建造為最大使命的牧者,牧養兒主老師及同學。
5.建立屬靈好習慣~禱告。別忘了每一天都要為五件事項祝福禱告喔!

◎青少年消息
1.歡慶參與3/5百年受洗:高中-郁岑、文慧、涴淯、旭辰,大專-淙維,社青-彥儀、學農共七位,讓我們一起同慶賀
2.faithturn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大專禮拜暫停,當日會舉辦福音活動,鼓勵大專生、社青開始設定邀約的同學朋友,來參加3月27日的福音活動。
3.抽獎主旨:1.鼓勵大家每天有QT(靈修)的時間。2.關心來到教會、小組的新朋友。活動辦法:1.找一個屬靈伙伴參與在每日QT行列,一週超過五次以上,兩人都有做到,即可向小組長領取兩張抽獎單(一人一張)。2.自行組成三人的關懷小組(GIRORO),三人當中有一位是新朋友,於當週完成打電話關心,伍長完成報表後交給小組長,三人即可領三張抽獎單。
4.熱賣親愛的公主,每本220元(原價:320元)100本賣完為止,歡迎免費來索取試讀本,200本送完為止。其實你也是超人,特價每本150元。購買請找珮淳。

基金名稱:建堂基金
10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