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是台南神學院紀念主日,學校派林榮郎牧師前來證道請安,請為該學院培育合乎主用的僕人代禱,並為該學院關心奉獻。另今天本會林牧師代表學校亦受派至南中鯤鯓教會請安證道。
2.3月11日(五)日本發生在日本觀測史上最大的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日本許多地方嚴重的災害。總會在災害發生後立即致電日本之夥伴教會,表達關心之意。在14日與日本基督教團總幹事聯絡之後,得知日本基督教團已經成立災害對策本部,派員進入災區了解教會受災情形及需要之援助。總會本著「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的精神,呼籲全台各教會及機構為日本大震災關心祈禱,並為其救援與重建事工來奉獻。有關日本震災的相關消息請隨時上總會網站了解www.pct.org.tw。總會除先匯一萬美金至日本基督教團表達慰問之意外,將派員前往了解可行與必需之協助。我們同時也呼籲台灣的政府可以藉著這次日本大地震的教訓全面檢討震災對策、核能政策與石化政策,讓台灣將來在面對可能的災害時之傷害可以減到最小。
3.下主日上午禮拜舉行聖餐禮拜,請兄姐預備心參加。
4.3月13日起上午11:00在102教室,由傅世賢牧師開始七週的「以弗所書」課程,以弗所書被稱為「保羅登峰造極之作」,歡迎兄姐踴躍接受裝備,委身成長。
5.欲參加4月20日復活節前受洗者,請於每主日上午11:00在二樓會議室參加受洗基要真理班。本會受洗資格為:一、於本會穩定參加禮拜或小組達三個月,二、需完成受洗課程,三、受洗前接受區牧個別約談。
6.成人牧區訂3月27日下午14:10 假台中高農體育館舉辦「小組聯誼活動羽球趣味競賽暨分組比賽」,每一組報名費300元,即日起至3月20日止,歡迎各小組組隊參加,請向張婷婷姐妹報名
7.3月25-26日(週五晚上7:30,週六上午9:00-16:30)為宣教訓練第二週課程,請已報名的兄姐踴躍參加。週五晚上7:30-9:00為林鴻信老師的培靈信息,開放小組或兄姐自由參加。
8.松年團契訂於4月7-8日(週四-五)舉辦2011春季靈修旅遊。定點:南投清境農場,夜宿廬山溫泉,所需費用契友1500元,非契友2500元,含車費、保險、四餐、欲參加者向金桃姐報名繳費
9.帶領本會英文查經班的美國宣教師哈傑夫(Jeff Harrison)牧師將於7月11-21日帶團前往以色列聖地考察旅遊,全程11天9夜,費用90000元,<更正報名截止到3月30日止>,欲參加者請電0928589537陳姐妹,或上網查詢相關資訊www.totheends.com。

◎教會消息
1.周群雄弟兄的父親周濟鏘老先生93歲高齡,上個月肺炎住進澄清加護病房,插管急救曾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感謝主帶他走過死蔭幽谷,他已出加護病房,3月13日上主日下午王牧師、謝文熊、文淞兄弟夫婦以及陳建中長老夫婦前往探訪,他很高興我們為他禱告,並歡喜接受耶穌,在眾人見證下,王牧師為他施洗歸入主名,請兄姐繼續為他能健康復原前來禮拜,為主見證代禱。
2.三月輪值同工為傅世賢牧師(電話:0919-265-628)和陳明智長老(電話0937-768-332),有急需請電兩位牧長。
3.第三期藝術治療初級班即將開課,週二班時間3月22日晚上7:00-9:30,週四班時間3月24日早上9:30-12:00(共四堂課)。歡迎有興趣的兄姐相邀一起報名,詳細簡章請至辦公室櫃檯索取。
4.4月3日本會舉行清明思親禮拜,請兄姐邀請未信主的家人參加,一起用基督教信仰的儀式來追思祖先,王牧師將特別分享「從耶穌留下的聖餐模式來提昇祭祖的意義」,幫助未信的親人打開祭祖的結。
5.4月11-18日前往緬甸仰光宣教已額滿不再接受報名。另今天下午2:00假高雄真愛教會舉行緬甸短宣教育訓練。另在4月30至5月10日也將組隊前往俄羅斯宣教,欲參加者向蔡垂恩長老報名
6.宣教部訂4月23日(禮拜六)假利巴嫩山莊舉辦「經歷神營會」邀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科醫師也是牧師的黃以文牧師夫婦前來主領,4月17日前報名繳費者200元,4月17日後報名者300元,歡迎慕道友或未參加過充電營,與已參加恩惠相遇者報名,報名截止日為4月17日,請向張婷婷姐妹報名繳費。
7.本會彩虹生命教育至3月底的每週三上午9:30~11:00舉辦讀書會,11:00-12:00接續生命教育團討,歡迎有興趣者參加,不需事先報名,有任何問題請洽楊美慧姐妹(0930-882-978)
8.您對學校生命教育有負擔嗎?針對多所學校的邀請及需求,我們需要更多生命教育志工的參與,願意接受培訓者請洽楊美慧姐妹0930-882-978。
9.課輔班這學期57位孩童(國中6位),需要兄姐為他們的家庭祝福禱告,目前6位國中生皆穩定參與青少年禮拜聚會,請為每位學童的身心靈健康禱告。

◎禮拜部消息
1.為讓每場禮拜退場更加順暢,本週起主日第一、二場禮拜退場時,請兄姐由靠近講台兩側的門退場,謝謝配合。

◎裝備部消息
1.「成長手冊」中三壘課程「基督徒品格」開課囉!每主日上午9:40~10:50二樓會議室,由王師母上課,歡迎初信者以及尚未上過的兄姐參加。
2.本會鼓勵兄姐參加一對一陪讀,建立屬靈夥伴的關係,若需要陪讀教材,請向辦公室購買。
3.本會推出「成長手冊」,鼓勵兄姐接受裝備、同時將信仰生活化;凡2007年以後受洗者,若於三年內完成初階四壘者(含課程與生活實踐),將贈500元禮券,欲瞭解手冊使用請洽世賢牧師。
4.裝備部規劃今年度的裝備教育事工,印製成簡便的課程介紹及時間表,便於兄姐預備心參加,內含每日讀經、受洗慕道班、成長手冊的初階造就、進階聖經真理班、外聘特別課程、及全年持續課程、獎勵辦法等介紹,無論你是初信或多年基督徒,鼓勵每一位兄姐都要在基督裡持續成長喔,歡迎至招待桌或辦公室櫃台索取課程宣傳單。另每週六晚上7:30-9:00由一群有志兄姐外聘黃登煌老師假102教室,有一系列的聖經查經研究課程,歡迎兄姐參加。

◎肢體交通
1.恭喜2100小組的廖述豪、潘淑品夫婦於3月16日凌晨喜獲一男嬰,願從主而來的恩典慈愛充滿在這家庭裡。
2.北屯小組已於3月19日由林牧師帶領同工前往楊振銘、簡秀嬋夫婦家舉行聖別禮拜,求主耶穌的寶血遮蓋這家庭,賜下屬天的平安。
3.最近由於氣候多變,導致感冒人數遽增,尤其年老長輩們受到的影響更為嚴重,敬請兄姐務要格外關心家庭中年長者身體的狀況,並禱告求上帝保守賜福

◎教界消息
1.溪湖聯禱會訂3月21日晚上7:00~9:30假彰化鹿港教會舉辦「廖雅各牧師醫治特會」簡章請洽行政辦公室。
2.台中中會傳道部訂3月24日上午9:30-12:00假霧峰圓滿教堂舉辦「一領一,新倍加」宣教研習會,邀董芳苑牧師演講渡過死亡的「關口」,歡迎參加。
3.峰谷教會訂3月27日下午3:00舉辦「設教50週年感恩禮拜」歡迎兄姐參加(峰谷路396號)。
4.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訂4月2日(六)上午9:00~下午16:30假大里教會(上田街116號)舉辦「中區青年牧養研討會」歡迎教會牧長、青年部長、領袖與幹部計參加,詳情請洽行政辦公室。
5.4月2日(六)上午10:00懷恩榮美園舉行清明思親禮拜,歡迎有親人安葬在該墓園的兄姐參加。
6.4月2日(六)上午10:00台中十字園舉行省墓禮拜,歡迎有親人安葬在該墓園的兄姐參加。
7.台灣更新協會訂4月7日(四)起每週四晚上7:00~9:00假蒙恩教會舉辦「張思聰牧師-內在醫治學校系列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兄姐參加,詳細簡章請洽 行政辦公室。

◎兒童牧區消息
1.歡迎徐光明老師再次回到兒主服事(五年級女生)。歡迎陳玫錚老師(五年級女生),陳念慈老師(高小男),徐儷云老師(四年級),加入兒主的服事行列,願 神賜福使服事與被服事者都大大蒙福。
2.原訂4月3日召開的教員會,因連續假期之故,改為下週3月27日召開;請同工於11:00分班結束後準時赴會。開會地點: 205教室。
3.每主日早晨9:30準時開始禮拜。小朋友們!和我們主耶穌的約會,時間非常寶貴,除非情況特殊,否則不要遲到喔!
4.請為娟娟老師的媽媽(高小男恆安的外婆)禱告,蘇奶奶因腹部細菌感染發炎而住院,求神醫治蘇奶奶。

◎青少年消息
1.親愛的公主第二版新書到,如果需要購買請找珮淳,或到青年辦公室,一本特惠價220元,歡迎到青年辦公室索取親愛的公主免費試讀本。
2.四月份活潑的生命、清晨國度開始預購,請向小組長登記,活潑的生命108元,清晨國度121元,請完成繳費後才算登記。
3.歡迎到青年辦公室索取亞洲青年誌、犢報,免費索取,限量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