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農曆七月不再是轄制台灣百姓的鬼月,而是耶穌所賜的平安月,讓我們一起靠主大能來轉化台灣上空的屬靈空氣。
2.今天晚上7:00-9:00本會舉行「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網路實況轉播,請兄姐廣邀慕道友和青少年子女參加。
3.下主日(8月25日)晚上7:30本會將舉行「普天歡唱-平安七月YA!佈道晚會」,由各牧區敬拜團同工輪流帶領詩歌敬拜,並邀請熊書宜、王秀婷老師演奏小提琴與鋼琴,婦女詩班獻唱以及更生團契中途之家和新生命小組獻詩、見證分享,也有東江短宣隊精采的戲劇演出。會後備有精美禮物贈送慕道友,歡迎弟兄姐妹廣邀慕道朋友參加。
4.禮拜六(8月24日)下午1:30-5:30校園書房假本會舉辦「讓查經動起來」-腓利比書動起來的教學講座,教導如何讓查經生動、活潑、有趣,歡迎小組長、主日學老師,有志帶領查經的兄姐向辦公室報名參加。
5.信望愛基金會訂10月9-12日假中壢市舉行「主耶穌啊,我願祢來」特會,四天含住宿費用僅收1000元,本會將有一部遊覽車前往,額滿為止。欲參加者請儘速向辦公室登記繳費。

◎裝備部消息
1.禮拜三晚上7:20張思聰牧師所主領的內在生命更新課程,本週內容為「處理憤怒情緒」,歡迎兄姐參加。

◎教會消息
1.聖歌隊於昨天和今天前往屏東墾丁舉行退修會,由莊惠峯傳道隨行並帶領主日禮拜,求主保守出入平安,並有美好的交誼。
2.恭喜本會青少年翁琪恩參加國際木琴獨奏大賽榮獲第一名,並獲評審大獎。在得獎的過程更讓琪恩體會上帝的恩典與公義,原來在宣布比賽成績時,琪恩連前三名都沒有,她很失望,但參加評審的一位師大教授(評審來自世界各國)認為琪恩是演奏最好的,為什麼連名次都沒有,於是調閱所有評審的分數,結果發現主辦單位計分錯誤,總分最高的是琪恩,於是大會更正翁琪恩榮獲第一,感謝主,讓琪恩更深體會上帝對她的愛!。

◎肢體交通
1.感謝主!陳富國、林麗花夫婦今天下午3:30將於大里區仁愛路190巷23號舉行新居落成感恩禮拜。願上帝賜福這個家庭,高舉主名,榮神益人。
2.松年長輩胡萬得弟兄於8月13日上午蒙主恩召享年72歲。家屬訂於8 月24日(六)上午9:00假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行追思告別禮拜。請兄姐代禱關心,求主安慰並將屬天的平安與永恆的盼望賜給家屬。
3.民意小組曾春妹姐妹因接受放射性治療而引起神經劇烈疼痛,目前住院治療中,請兄姐代禱關心。
◎教界消息
1.天韻音樂分享會-「把福音唱出來」來囉~8月24日(禮拜六)晚上7:30將於台中圓滿劇場舉行,奉獻索票400元(含兩張入場劵及CD兌換劵一張,其中50元支持基督教救助協會),鼓勵兄姐邀請朋友參加,欲索票者請向辦公室。

◎中國短宣消息
1.前往中國帶領青少年營會的短宣隊已於8月12日晚上平安回來,這次青少年短宣隊前往中國寧波、溫州帶領三個梯次,每梯次四天三夜的營會,三個梯次參加的高中、大學生總計300人。營會主要內容為信德傳道、絢絢師母帶領的天國文化領袖訓練,世賢牧師的培靈,以及團隊帶領的青春無悔兩性教育課程,每次培靈完世賢牧師都會對年輕人提出挑戰和呼召,感謝主每個梯次學員的反應均很熱烈,營會滿有聖靈的恩膏與同在,三個教會的牧者對我們短宣隊帶給他們的幫助都很肯定,並且很感謝,其中甚至有兩個教會為我們短宣隊的經費奉獻25000元人民幣。感謝主,讓我們年輕人有此海外宣教的經歷,儘管此次行程非常緊湊,三梯次營會中間完全沒有休息,真是很辛苦,但我們卻深深體會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必得著能力的應許,願一切榮耀歸給差遣我們的主!
2.本會社區兒童事工主任楊美慧老師帶領的生命教育團隊已於7月30日~8月3日完成在中國溫州對主日學老師、民工子弟學校、課輔班師資與生命教育師資的培訓與實際演練帶領兒童營,參與培訓的學員計有80人,其中很多是國小老師,他們對我們提供的生命教育教材和訓練如獲至寶,在中國還沒有一套對外針對沒有信主背景孩子的信仰教材,而且是可以在一般國小課堂教的,因此培訓完他們非常高興,在國小任教的老師隨即表示,他們要在他們任教的學校先行開始試教,而當地教會的福音隊則馬上將這一套教材帶至內陸甘肅、河南帶領兒童營。培訓最後兩天,當地教會舉辦民工子弟兒童營,亦有80名小朋友參加,由接受培訓的師資帶領,感謝主,他們學得快、運用得很好,我們禱告若溫州的教會能順利將台灣的生命教育帶進中國大陸的國小,那將是中國首開先例,深信會帶出影響力。
3.8月6日~8月10日本會王牧師亦在中國大陸針對100名教牧同工和教會負責人教授本土化宣教學,每天上課六小時。在課堂上王牧師首先分享上帝呼召亞伯拉罕應許祝福亞伯拉罕成為大國,他的名也要為大的,目的乃是要使萬族因他得福。顯然上帝賜福的「大」不在於「擁有多少」而是在於「給出多少」,藉此,王牧師勉勵大陸教牧同工一起努力使中國從「經濟大國」轉變提升為「福音大國」,使中國的「強大」成為對世界的祝福以及和平的保障,那才是上帝真正的心意。王牧師也不斷在青少年營會中傳遞這個信息,期盼中國大陸教會的年輕人能成為社會各階層的領導人,帶出屬靈的影響力。

   中國短宣 超越意識形態
【黃以勒採訪報導】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青少年短宣隊與生命教育團隊,7月下旬至8月初前往中國短宣,帶領中國教會舉辦青少年夏令營、主日學生命教育師資及課輔班老師培訓。忠孝路教會牧師王武聰認為:「雖然我們跟中國的關係緊張,但唯有福音能改變敵對的關係。」如同上主要求約拿向敵對的尼尼微城傳福音一樣,「中國民主化、基督化後,反而會成為世界的幫助。」
王武聰認為,一個宣教的教會,上帝必會賜福。過去幾年,教會曾與「普世豐盛生命中心」合作,前往內蒙古、俄羅斯、緬甸等地宣教;2012年開始獨立組隊前往中國、緬甸,今年暑假期間,幾乎每個禮拜都有福音隊出發。
王武聰響應長老教會總會的對外宣教目標,希望忠孝路教會能夠扮演宣教平台,他邀請附近中會的傳道人,一起前往弱勢地區宣教。今年4月短宣隊前往緬甸;7月則前往中國短宣。
忠孝路教會也沒有忽略台灣本地弱勢的需要,最近也前往台中大肚山都市原住民教會、泰雅爾中會苗栗南庄賽夏族部落等地短宣。王武聰認為,對外宣教與本地宣教都很重要,兩者不相違背,150年前宣教師並非等到英國、加拿大全部信主才來。宣教必須超越意識型態,並尊重不同人的負擔,同做主工。
(轉摘自台灣教會公報週刊3207期)


◎兒童牧區消息
1.下週8/25(日)舉行升級&迎新禮拜,請小六生一定要出席,我們有很棒的禮物要送給你唷!禮拜後有認識新班級老師的小組迎新時間,請各分班老師務必出席。
2.讓我們持續為幼幼班陳加恩小妹妹(三年級陳柏宇的妹妹)禱告,求神醫治的大能降臨,賜福她的化療有極好的成效、有好的抵抗力、恢復她正常的造血功能。
3.本週教師小組內容為讀書會引爆學習16章,主領錦香老師。下週教師聯誼餐會,地點淑媚老師家。
4.師資培訓消息:A.台中中會主日學師資訓練8/24(六)上午9:00~12:00,地點:篤行教會(台中市北區文化街69號,電話: 2201-6454),講題:當愛心老師遇上調皮兒童的老師紓壓。B.校園主辦「讓查經動起來」講座,8/24下午13:30~17:30在本會舉行。鼓勵老師踴躍參加,欲參加者請向婷婷報名。

◎青少年牧區消息
1.青少年佈道會:勇敢夢,做自己-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現場直播)。時間:8/18(日)晚上:1800-2100地點:忠孝路教會1F主堂。參加對象:青少年朋友。
2.訓練講座:讓查經動起來。時間:8/24(六)下午:13:30-17:30地點:忠孝路教會2F講員:洪中夫傳道。參加對象:小家長及對神話語熱愛者或冷淡者。費用:500元,全勤者退500元,請洽子禎姐報名
3.佈道會:普天歡唱平安七月YA。時間:8/25(日)晚上:1930-2130地點:忠孝路教會1F主堂。參加對象:從老到少。請燈控、音控、敬拜團同工參與當天服事。
4.裝備課程:第五屆天國文化領袖訓練。時間:8/30(五)1900-2130,8/31(六)0900-1600,9/1(日)0930-1800地點:忠孝路教會三樓。費用(含8/31、9/1午餐):8/25之前報名800元,當天報名1200元。同工訓練間:8/23(五)1800-2100,8/24(六)、25(日)0930-1330,參加對象:小家長、青少年朋友,請洽詩臆姐報名
5.青少年暑假事工成果報告,時間:8/24(六)1800-2000當天青少年禮拜由暑假參與各地短宣的成果報告(TD、卓越小子兒童營、你是唯一兒童營、ONEPIECE品格訓練營、大陸短宣、週三得勝小家、街舞班)歡迎長執、青少年邀請父母參與。


◎服務會友
1.租店面+地下室,坪數:30坪,第三市場旁,台中路81號,洽0963-121621,2225-1455,張姐妹。
2.套房出租-月租5300元,含水電、瓦斯、光纖網路(忠孝路上近大智路)意洽0972-869771王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