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感謝主讓我們平安、喜樂過完農曆春節,願我們重新得力,更願未來一年我們「時時讚美、常常喜樂、事事感恩、天天蒙恩」。
2.我們教會新春感恩奉獻,全數作為宣教基金,用來幫助弱小教會和福音機構,歡迎兄姐繼續為新春感恩奉獻。(上週所有的奉獻報告將於下週週報刊登)
3.下主日將舉行聖餐禮拜,紀念主耶穌的愛,請兄姐預備心參加。
4.三月開始的第三期週末社區兒童主日學開始報名,請兄姐介紹社區、親友小朋友報名參加,報名表請向辦公室索取
5.感謝主,建堂奉獻已超過8300萬元,深信上帝在未來一年要讓我們經歷更大的恩典,給我們超過所求所想的,更願所有兄姐一起來領受建堂的祝福。
6.建堂工程即將開始建成路旁主堂鋼構的吊裝,主堂工程乃是非常特別的設計,也是非常特殊的工程結構,請兄姐特別為著工程施工的順利和堅固代禱。
7.新的一年,鼓勵兄姐踴躍參加週二~六上午7:00~8:00的早禱會,以及禮拜三晚上7:30的禱告會,深信必能為你個人、家庭和教會帶來極大的祝福。禮拜三晚上禱告會的型態,內容亦有調整,每週均有激勵人的見證分享,深信你會愛上禱告會。

◎小會公告
1. 本會接受會友奉獻一間三層樓透天厝,座落:台中市西區後壠子段85之86地號,土地面積152平方公尺,建物面積349.18平方公尺,本會欲出售處理作為建堂基金,特此公告。
2. 本會訂3月10日舉行信徒和會,和會除例行年度報告、接納、通過預算決算外,亦將行使財產變更,出售福龍街12號房屋之同意權,請在籍會員務必出席。



◎兒童牧區消息
1.本週國中聖經班開始上課了喔!歡迎中學生每星期日早上十點同來上聖經課程,願透過有系統的查經,能幫助大家對神的話語更加認識與瞭解。感謝主的恩典,本學期聖經班加入了兩位優秀的師資『林于湘老師及彭詩愉老師』,願主記念並祝福她們美好的服事。
2.本週教師小組將為下禮拜的總複習課程做研討和道具,請老師們參加。
3.下週是本季課程的總複習,請小朋友要準時來參加主日學喔,在禮拜中將進行課程總複習闖關並頒發禮物。
4.本學期的小提琴課程將從3/3(日)上午11:15開始上課,請有報名上課的小朋友要記得帶小提琴來喔!

◎教會消息
1.2月15-16日(五~六)愛斯特小組15人前往台南岩前教會舉行退修會,願神賜福他們從休憩與團契中重新得力。
2.第三期社區兒主於3月9日~6月15日開始新增了父母成長班,藉由課程中討論營造生命深遠關係,共12堂課,開放父母相約一同來成長,報名請洽楊美慧主任。
3.彩虹愛家訂3月7-8日上午8:00~下午4:00於慕義堂舉辦生命教育基礎培訓課程內容思考教學,認識兒童心理特質,歡迎對兒童生命教育有興趣者,請洽楊美慧主任0930-882978詢問。

課輔班消息
【陳韋鑑台中報導】從國小開始在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弱勢家庭課輔班受關心的2名少年,代表學校參加台中市舉重比賽名列前茅,並以優異的體育成績保送大里高中,可見弱勢家庭孩子在教會的關心下,也能獲得優秀成績。
   劉漢宗、劉書純代表東峰國中參加台中市舉重比賽,分別榮獲第1名、第2名。劉書純又獲校慶比賽田徑賽100公尺第1名,劉漢宗則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舉重比賽獲第5名,2位學生都是從國小就參加忠孝路教會的弱勢家庭課輔班,同時都在青少契有很好的服事。
   劉漢宗說,小學三年級時因父親肝硬化過世,他受邀到教會課輔班,慢慢被帶到主日學,接著在青少契聚會,並在國一時確認信仰。教會曾提供機會讓他到印度參加克安通牧師的世界兒童禱告會,當時傳道人提醒,「雖然父親過世了,但上帝可以當我們的父親,」會中並認罪禱告;返台後,他開始有大改變,跟同學與家人相處都更正面、爭吵也減少,未來期待能保送上大學,然後當體育老師,最後目標是讀神學院當傳道人。來自單親家庭的劉書純則是在小學四年級時到教會,她的母親雖是基督徒,但直到她來教會課輔後,母親才開始分享信仰,展開教會生活。
  提到教會的影響,劉漢宗說,當初還沒到教會時,常被同學找去看廟會陣頭,若沒有到教會,應該會去出陣頭混日子;而來到課輔班後,功課的確有成長,包括練舉重後,學校課業方面更靠教會的課輔班加強,同時也學到禱告的操練。劉書純則說,課輔班在讀經上的教導,讓她至今依然受用。 (摘自台灣教會公報週報第317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