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感謝中會派副書記林家宏牧師為「台中中會八十週年慶典感恩禮拜」交換講台籌募經費,前來證道、請安、募款。

2.下主日舉行母親節感恩禮拜,請廣邀辛苦的母親和慕道友參加。

3.禮拜三晚上的禱告會,有許多激勵人的見證和彼此代禱,歡迎兄姐帶著你的需要和慕道友前來參加。

4.王牧師受邀在莫斯科福音營中有三場的佈道,一場專題演講,短宣隊回台後,王牧師必須續留10天在普世豐盛神學院授課,請為王牧師有足夠的靈力、體力,以及信息、授課均能觸摸到人心代禱。

5.因自來水公司為辦理「后豐水管橋改裝工程」本教會停水2天,因此今天主日愛餐暫停一次。下主日(5月9日)因適逢母親節,主日愛餐暫停一次。

6.98年度奉獻收據已製發完成,請向辦公室領取。


◎公 告

本教會「教堂、教育館暨牧師館新建工程規劃、設計第一次平面草圖」,請兄姐於教堂前公佈欄閱覽並惠賜修訂意見;草圖及反應表可向辦公室索取或從http://chung-hsiao.blogspot.com/教會網址下載。


◎教會消息

1.中中婦女部於今天下午在大里教會舉行母親節慶祝會,本會婦女詩班將前往獻詩,詩班班員請於下午1:00在教會集合出發。

2.莫斯科短宣隊訂4月28日〜5月10日前往俄羅斯的莫斯科宣教,請特別為短宣隊上帝保守行程的平安,聖靈大能膏抹每位團員,服事有果效代禱。

3.台中中會傳道部舉辦本年度第一次長執在職訓練會,時間為5月16日(日)下午2:00-5:00在柳原教會,詳細資料請向辦公室伯東索取,5月15日前截止報名。

4.四月起成人主日學新開課程「以賽亞書導論-從環境局勢與個人選擇看見神的作為」,由許雅惠老師講授,課程內容精采豐富,上課時間主日上午11:00-12:00,地點在102教室,另有王師母的「基督徒品格」於主日上午9:50-11:00在201會議室上課,林牧師的「耶穌生平」於每週二晚上7:30在102教室上課,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松年牧區消息

1.中會松年部訂於5月25-26日(週二、三)假南投杉林溪大飯店舉辦春季靈修旅遊,報名費2300元,松年兄姐如欲參加者,請即日起向曾牧師報名繳費,報名至5月10日截止。

2.請繼續為賴光毅兄的身體守望禱告,求主醫治他的腎臟功能與排尿系統能完全恢復正常,並賜給他屬天的盼望與信心。

3.請繼續為張碧霞姐脊椎手術後復原禱告,求上帝使她的雙腳不再酸痛,並能行動自如。

◎教界消息

1.七星中會基隆中山教會葉茂竹師丈罹難,請關懷賴德卿牧師及二名女兒並為遺族代禱。七星中會剛卸任議長基隆中山教會賴德卿牧師的師丈葉茂竹先生,4月25日下午二點多開車從基隆往台北,因經過三號高速公路,碰到走山,人車被埋困罹難身亡。呼籲牧長、弟兄姐妹一起關懷賴德卿牧師及其二名女兒(就讀大四、高二),並為遺族代禱,懇求聖靈親自安慰賴牧師全家。

2.中華救助協會訂5月18日(二)上午9:30-12:30假救助協會中區辦事(大雅路337號5F-2)舉辦「1919志工管理人月會」特邀好消息電視台馬玉玲姐妹分享「社區公關及媒體運用」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3.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訂5月29日(六)上午9:00-12:00假台中思恩堂舉辦「職場宣教大會」歡迎有興趣的兄姐參加。

4.利巴嫩山莊&教會公報社頌音集訂第一梯次6月17-19日(四~六);第二梯次7月25-27日(日~二)晚上8:00假利巴嫩山莊舉辦「音樂與靈修-耶穌的心」限額14名,對象對內修生活有興趣者,報名費3600元即日起5月17日截止。詳細簡章請洽教會行政辦公室。


◎兒童牧區消息

1.本週課程教導「耶穌潔淨聖殿」,學習經文在馬太福音21:12-17。

2.歡迎第一次來到我們當中的新同學,兒童主日學這個大家庭歡迎你的加入喔!

3.報名亞太特會還未繳費的同學,請於本週儘速完成繳費動作。

4.今天小組結束後請同工於205教室集合,召開5月份教師會議。

5.5月16日(第三個禮拜)兒童牧區舉辦野外崇拜。地點:台中市東山路一段459號(山河戀休閒山莊)。請同學邀請爸爸媽媽一起參與,欲參加同學請向各班老師報名並繳費150元。

6.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於5月15日(六)早上8:30-4:30舉辦主日學師資培訓,此次課程主題為-認識「兒童歸納式查經」。地點於-台中思恩堂傳動教會(台中市大雅路337號8樓之1)。5月5日(三)報名截止,歡迎老師們踴躍參與,欲報名上課者請向怡文傳道登記。


◎青少年消息

1.三一政策鼓勵每個FIRE牧區的年輕人在2010年裡,能夠完成每個禮拜參加『一場禮拜、一個小組、一項服事哦』。

2.早餐會報今天主日(5月2日)早上10點在3F,FIRE牧區的領袖有早餐會報唷!領袖有榮賜哥、維德哥、暐琳姐、裕盛哥、孟翰哥、珮淳、婉婷、明燁、旻涓and F4成員PS+理新喔!PS:早餐請自理。

3.招募場地同工請各位優秀的又具有靈敏的男生勇士們若你願意!請跟我們在禮拜結束後共同參與場地恢復、整理讓我們的禮拜更完善整齊,請洽智穎。

4.母親節5月8日(六)母親節禮拜,歡迎各位年輕人邀請妳的母親報名一同參與青少年禮拜,會後有精緻茶點,今天(5月2日)截止報名! (為母親報名送媽媽一份精美小禮物)請洽孟翰哥報名。

5.校園豐收挑戰營 7月6日-7月9日徵召50名大衛的勇士,點燃禱告運動、挑旺校園復興啟動豐收浪潮! 報名費800元(補助500元)!請洽孟翰哥報名。

6.Onething敬拜禱告追求特會8月25日-8月27日全心渴望、全心追求、一個答案!神自己! 與主親密、經歷更新、你準備好嗎? 5月17日截止報名!報名費1200元(補助500元)請洽孟翰哥報名。

為猶大門國家–俄羅斯

◎背景資料 首都:莫斯科
面積:1707.52萬平方公里(474個台灣大)
人口:14,138萬人:總人口的80%以上是俄羅斯人,剩下的包括了巴什基爾人、車臣人、楚瓦什人、韃靼人、日耳曼人、烏克蘭人、達格斯坦人、朝鮮人、猶太人和白俄羅斯人等。主要宗教:東正教(15-20%)是聯邦內的主要宗教,其他的宗教包括了伊斯蘭教(10-15%)、基督教(2%)、羅馬天主教和佛教等。官方語言:俄語,識字率98%

1.建國簡史/歷史概況─蘇聯時期─一九一七年十一月列寧所領導之布爾什維克共產黨人,發動武裝革命奪取沙皇政權,建立俄羅斯社會主義蘇維埃聯邦共和國(即今俄羅斯聯邦之前身),一九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聯合其他十一個共和國和若干自治區建立起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一九二二年至一九九一年),簡稱蘇聯,共有十五個加盟共和國。蘇聯實施共產主義,歷經列寧、史達林、赫魯雪夫及布里茲涅夫等人之專制統治後,雖可在軍事上與美國分庭抗禮成一方之霸,惟經濟上之困窘,民生凋敝,迫使戈巴契夫於一九八五年主政後,不得不改採自由開放政策,然已積重難返。一九九一年八月蘇聯共黨中之保守勢力聯合軍中反改革將領發動政變,葉爾欽乘勢率領首都莫斯科軍民抵抗,政變因而失敗,葉氏率先宣布蘇聯共黨為非法組織,進而促成蘇聯各加盟共和國各自宣布獨立。俄羅斯聯邦時期─一九九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俄羅斯聯邦國旗在克里姆林宮正式升起,同日,戈巴契夫宣布辭去蘇聯總統職務,蘇聯最高蘇維埃亦於翌(二十六)日投票決定自行解散,蘇聯乃正式瓦解。前蘇聯之十五個加盟共和國先後獨立並加入聯合國,其中最大的加盟共和國-俄羅斯聯邦繼承前蘇聯之國際法人地位。

2.國體/政體─依憲法為具共和國政體之民主聯邦法制國家
禱告事項:
◎求主開啟信徒屬靈的悟性,真知道福音的奧秘就是基督,在生活中活出神的話。
◎政府在重整社會過程中有神的智慧恩惠在掌權者心中,有更多的基督徒團體能抓住機會進來拓植教會。
◎為過去共產主義所產生的影響能徹底被除去禱告。
◎為北歐國家能差派更多宣教士進入俄羅斯禱告,讓福音傳遍這塊廣大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