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是玉山神學院紀念主日,學校派吳仲徹牧師前來本會証道、請安,請兄姐為這間培育原住民傳道人的神學院關心、奉獻。

2.今天兒童牧區計有100多位兒童及老師和家長前往「山河戀休閒山莊」野外崇拜,求主保守出入平安。預計下午3:00回到教會,請家長於指定時間接回您的寶貝。

3.下主日5月23是聖靈降臨節大台中地區眾教會於下午3:00假明德女中舉行全球禱告日禱告會,歡迎參加。

4.面對許多艱難、困苦、壓力的環境,我們誠懇邀請兄姐來學習、操練禱告的功課,這也是一個讓你可以得自由釋放,非常享受的時刻,歡迎參加禮拜三晚上 7:30,禮拜六早上7:30的禱告會,帶著你的需要和慕道友前來參加。


◎教會消息

1.由王牧師帶領的莫斯科短宣隊已於5月9日、10日平安歸來,感謝上帝的保守,12位兄姐均有很好的經驗,他們將陸續在禱告會和週報上與大家分享,請大家拭目以待。王牧師在普世豐盛神學院的授課於昨天結束,周一將回到台中。

2.本會彩虹媽媽5月21日(五)受到弘光科技大學邀請參與「如何使生命更美好」講座,演出「誰偷了我的積木」舞台劇,這次受邀請皆是各大學生命教育開課教授,請兄姐為這次演出代禱,讓大家看見基督的愛,也能在恩典中有正確的生命信念和價值觀。

3. 5月22~23日晨星小組一行15名將前往埔里謝緯營地靈修旅遊,願主保守出入平安,並有美好的交誼,身心靈均得飽足。

4.少數民族關懷協會訂5月24-25日(一~二)晚上7:30假本會舉辦「加增神的祝福在你的生命中」特邀講員伊美牧師(非洲奈及利亞佈道家)請在5月23日前向牧養幹事張婷婷姊妹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5.小組同工注意囉!6月5日(週六)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舉辦今年本會第一次小組長訓練,對象是小組長、實習小組長、及小組核心同工;訓練內容有小組帶領技巧與實務操作、如何落實小組牧養與關懷、如何實踐傳福音的大使命、小組倍增等精彩內容。歡迎小組同工一起報名參加!詳情請至辦公室索取報名表。

6.曾仁杰牧師訂於6月12日(六)上午10:00假大里大和屋餐廳舉行婚禮,完畢之後12:00接續舉行喜宴,歡迎兄姊前往祝賀。欲參加者請向辦公室報名登記,以便備餐。

7.感謝主!新小組介紹—恩雨小組
願神以祂的「恩雨沛然降臨」,讓聖靈澆灌、恩典滿滿在我們每次的聚會中!因而取名為「恩雨小組」。聚會時間是每週四晚上7:30於教會,小組特色:渴慕真理、氣氛歡樂、同心禱告,目前有四位姊妹穩定出席,歡迎有志者參加。

8.新課程介紹!主日上午11:00-12:00的聖經真理班,自六月份起,將有學園傳道會黃雪瑩傳道主講的「大使命與我」,新課程將從聖經、從歷史中來認識神的宣教心意,黃傳道有多年的短宣經驗,透過她的分享是一個難得拓展國度視野的機會喔,歡迎預備心參加。


◎松年牧區消息

1.松年牧區訂於5月21日(五)上午9:00於102教室,召開小組長暨幹部聯席會議,如有提案請向區牧提出,敬請屆時出席。


◎肢體交通

1.感謝主!郭顯達弟兄日前已在台北振興醫院順利完成心臟支架手術,敬請兄姐繼續關心代禱。

2.請繼續為賴光毅弟兄的身體禱告守望,求上帝賜他屬天的信心並醫治保守,使他的腸胃系統、大小便恢復正常功能。

3.為住在霧峰鄉的鄒季博弟兄攝護腺癌電療中,請代禱,求主完全醫治。

4.請繼續為您所知年長身體軟弱有病痛禱告上帝,求主看顧醫治,堅固他們的信心與盼望。


◎教界消息

1.今天下午3:00玉山神學院那魯灣合唱團假大里教會舉辦感恩音樂會,請邀請親友一同欣賞。

2.中華救助協會訂5月18日(二)上午9:30-12:30假救助協會中區辦事(大雅路337號5F-2)舉辦「1919志工管理人月
會」特邀好消息電視台馬玉玲姐妹分享「社區公關及媒體運用」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3.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訂5月29日(六)上午9:00-12:00假台中思恩堂舉辦「職場宣教大會」歡迎有興趣的兄姐參加。

4.5月30日下午3:00假神岡教會舉行楊禎偉牧師就職典禮。


◎青少年消息

1. 本週讀經日程『希伯來書』
(日)9:1-22 (一)9:23-10:18
(二)10:19-39 (三)11:1-16
(四)11:17-40 (五)12:1-13
(日)12:14=29

2. 受洗禮拜 5/22(六)是受洗禮拜,此次受洗的人有點點和丟丟,歡迎各位能在這天一同來見證和歡慶她們歸入主的名下。

3. 聯合禮拜 5/29(六)又是新的一次酷炫聚會聯合禮拜,而這週我們聚會的地點是台中聖教會,如果那天你能去並且要搭教會的車,請統一向小組長報名,並於5/26(三)晚上8點前截止報名,請大家踴躍參與唷。

4. 三一政策鼓勵每個FIRE牧區的年輕人在2010年裡,能夠完成每個禮拜參加『一場禮拜、一個小組、一項服事哦』

5. Onething 敬拜禱告追求特會8/25、8/26(三、四) 攪動你對這個世界恢復和覺醒的呼求、挑望你對復興征戰的禱告運動,你願意加入禱告的行列嗎?於5/17前報名,報名費為1200元(補助伍佰)所以是七百元!報名請洽孟翰

6. 校園豐收挑戰營 7/6~7/9(二~五)點燃禱告運動、挑旺校園復興、啟動豐收浪潮,是從信德哥、絢絢姊開始嗎?不!就是你,你的校園從你開始,你的校園需要你!徵召50名大衛的勇士一起參與,名額有限哦!報名費800(補助伍佰)所以只要三百報名,請洽孟翰哥。

7. 北極熊需要你 用餐請自備環保餐具以想念北極熊。

◎為受逼迫、信仰受限制最嚴重的國家禱告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綑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綑綁。(提後2:9)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林後4:8-11)

2010年「世界守望名單」公佈,基督徒受逼迫、信仰受限制最嚴重的國家,仍以北韓居第1名,伊朗位居第2名,沙烏地阿拉伯今年退居第3名。

禱告建議:
˙為那些入獄的禱告,使他們知道自己沒有被遺忘 (來13:3)
˙為殉道者家庭的需要能有妥善的照顧及供應 (弗3:20)
˙為政府及監獄的官員能被吸引進基督的關係裡禱告 (約6:44)
˙為基督徒能愛逼迫他們的人禱告 (太5:44)
˙為受逼迫的基督徒禱告,使他們能大膽地傳福音 (弗6:19,20)
˙為受限制的國家禱告 (賽60:3)

為國家、社會蒙恩蒙福禱求
1、為全台灣歸基督,每一個人都經歷基督的愛與赦免,成為在「是否廢除死刑?」的爭論聲中,最好的替代方案。讓人人活在社會更安全、生活無恐懼中代禱。
2、為媒體工作者,在製作、報導、創意、編導或新聞剪輯時,以導引善良風氣為本;不以譁眾取寵為取材的標準代禱。
3、求主賜屬天的智慧給執政者,在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協調及簽訂上,一定要顧及台灣百姓的更大利益代禱。
4、為各政黨提名真正關心人民生存及生活者,做「五都」的候選人代禱。
5、為各政黨在年底五都市長選舉的提名、造勢及各類選前活動穩健正常,不刻意挑動或引發無謂的紛爭代禱。
6、為執政者關注並導向能永續發展的綠能產業。為全民「節能減碳」,在維護山林、守護土地上盡力配合代禱。
7、為馬總統、蕭副總統、總統府中的內閣團隊,行政院院長、各部會首長,及全台灣各地最高領導團隊,並各鄉、鎮、市長及各院處首長、主管有為有守,行公義、好憐憫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