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週報最新消息

◎報告事項

1.今天是母親節,求上帝紀念所有辛苦的母親,並賜健康的身心靈,心中常存喜樂與盼望。禮拜後致贈每位母親一份小禮物,聊表敬意,請母親們至辦公室門口前索取。適逢母親節,今天主日愛餐暫停一次。

2.下主日5月16日是玉山神學院紀念主日,學校派副院長吳仲徹牧師前來請安報告與證道,請弟兄姐妹關心、代禱與奉獻。

3.請兄姐積極介紹有重擔的親友前來參加禮拜三晚上7:30的禱告會,這是一個幫助你領受釋放、醫治、信心與祝福,並操練為人服事禱告的聚會,很值得你來參加。

4.兄姐若有任何就業機會,歡迎提供資料給辦公室刊登週報,以便服務有需要的兄姐。


◎公 告

1.本會新建工程第一次圖說審查會議記錄,請兄姐於教堂前公佈欄閱覽或自教會網址下載http:chung-hsiao.blogs pot.com


◎教會消息

1.4月28日〜5月10日有12位弟兄姐妹前往俄羅斯的莫斯科短宣,另外王牧師受邀在福音營中有三場的佈道,一場專題演講,10天在普世豐盛神學院授課,請為王牧師有足夠的體力以及信息、授課均能觸摸到人心代禱。

2.四月起成人主日學新開課程「以賽亞書導論-從環境局勢與個人選擇看見神的作為」,由許雅惠老師講授,課程內容精采豐富,上課時間主日上午11:00-12:00,地點在102教室,另有王師母的「基督徒品格」於主日上午9:50-11:00在201會議室上課,林牧師的「耶穌生平」於每週二晚上7:30在102教室上課,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3.由本會陳加南老師指揮的「明道藍韻國樂團」將於5月15日晚上7:00在臺中縣屯區藝文中心演出(太平市大興路201號)歡迎兄姐前往觀賞,並為演出過程順利代禱。

4.下主日5月16日兒童牧區假山河戀休閒山莊(東山路一段459號)舉辦野外崇拜。欲參加同學請向兒童牧區各班老師報名並繳費150元。


◎松年牧區消息

1.中會松年部訂於5月25-26日(週二、三)假南投杉林溪大飯店舉辦春季靈修旅遊,報名費2300元,松年兄姐如欲參加者,請即日起向曾牧師報名繳費,報名至5月10日截止。


◎肢體交通

1.為本會今年參加7月1日-3日升高中學力測驗參加大學指考,請為他們的身體及準備考試過程代禱,願主賜福。

2.台中大專吳偉愿牧師於日前再次流腦髓液,再度面臨要開腦的狀況,請為偉愿牧師復原禱告,求神憐憫與醫治。


◎教界消息

1.台中中會財務部訂5月15日(六)上午9:00-12:00假柳原教會舉辦「教會財務人員實務研習會」,費用每人300元,請財務組人員、各團契會計等踴躍報名。

2.台中中會傳道部訂5月16日(日)下午2:00-5:00假柳原教會舉辦第一次長執在職訓練會,5月15日前截止報名,詳細資料請向辦公室伯東索取。

3.中華救助協會訂5月18日(二)上午9:30-12:30假救助協會中區辦事(大雅路337號5F-2)舉辦「1919志工管理人月會」特邀好消息電視台馬玉玲姐妹分享「社區公關及媒體運用」歡迎兄姐踴躍參加。

4.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訂5月29日(六)上午9:00-12:00假台中思恩堂舉辦「職場宣教大會」歡迎有興趣的兄姐參加。

5.利巴嫩山莊&教會公報社頌音集訂第一梯次6月17-19日(四~六);第二梯次7月25-27日(日~二)晚上8:00假利巴嫩山莊舉辦「音樂與靈修-耶穌的心」限額14名,對象對內修生活有興趣者,報名費3600元即日起5月17日截止。詳細簡章請洽教會行政辦公室。


◎兒童牧區消息

1.本週課程教導「耶穌應許賜聖靈」,學習經文在約翰福音14:15-29;16:5-15。

2.今天是母親節,祝福每一位媽媽天天都靠主耶穌喜樂。同學們別忘了每一天都要給辛勞的媽媽一個愛的大抱抱喔!

3.下週日(5月16日)兒童牧區舉辦野外崇拜。地點:台中市東山路一段459號(山河戀休閒山莊)。請同學於早上9:00在二樓副堂集合,記得帶水壺補充流失的水份喔!

4.未參與野外崇拜的同學,下週日請跟著爸爸媽媽,一起至大堂有禮貌且守秩序的參與崇拜。

5.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於5月15日(六)早上8:30-4:30舉辦主日學師資培訓,此次課程主題為-認識「兒童歸納式查經」。地點於-台中思恩堂傳動教會(台中市大雅路337號8樓之1)。

6.5月15日(六)因參與彩虹生命教育協會的訓練,當週教師小組暫停一次。

7.歡迎第一次來到我們當中的新同學,兒童主日學這個大家庭歡迎你的加入喔!


◎青少年消息

1. 本週讀經日程『希伯來書』
(日)4:12-16(一)5:1-14(二)6:1-10 (三)6:11-20(四)7:1-19(五)7:20-28(日)8:1-13。

2.三一政策鼓勵每個FIRE牧區的年輕人在2010年裡,能夠完成每個禮拜參加『一場禮拜、一個小組、一項服事哦』

3.Onething 敬拜禱告追求特會8/25、8/26(三、四) 攪動你對這個世界恢復和覺醒的呼求、挑望你對復興征戰的禱告運動,你願意加入禱告的行列嗎?於5/17前報名,報名費為1200元(補助伍佰)所以是七百元!報名請洽孟翰。

4.校園豐收挑戰營 7/6~7/9(二~五)點燃禱告運動、挑旺校園復興、啟動豐收浪潮,是從信德哥、絢絢姊開始嗎?不!就是你,你的校園從你開始,你的校園需要你!徵召50名大衛的勇士一起參與,名額有限哦!報名費800(補助伍佰)所以只要三百報名,請洽孟翰哥。

5.北極熊需要你 用餐請自備環保餐具以想念北極熊。

◎為緬甸禱告

面積:678,500平方公里
人口:5,650萬人,漢藏語族89.3%。
主要宗教:佛教89%,基督徒約7%。
官方語言:緬甸語,識字率83%。

1.建國簡史/歷史概況–
緬甸歷史在十一世紀前因缺乏文史佐證,多不可考。西元1044年形成統一國家後,經歷了蒲甘、東塢和貢榜三個封建王朝。英國於1824、1852及1885年發動三次侵緬戰爭後佔領緬甸, 1886年將緬劃為英屬印度之一省。1937年緬甸脫離印度接受英國統治。1942年5月日本佔領緬甸。1945年3月翁山領導「反法西斯人民自由同盟」發起全國起義,光復緬甸。惟英國於日本投降後隨即重新控制緬甸。1947年7月英軍策動暗殺翁山等七名官員,同年10月英國被迫公布緬甸獨立法案。1948年1月4日緬終於脫離英國宣佈獨立,成立聯邦政府。1962年軍人政變奪取政權,由尼溫將軍成立軍人革命政權,1974年1月由「緬甸聯邦」改名為「緬甸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同年7月又改為現名「緬甸聯邦」。1989年5月27日舉行全國大選,翁山蘇姬所領導之「國家民主聯盟」壓倒性勝利,軍政府卻拒交政權,反而開始全面鎮壓,反對團體,目前政權仍操握於「國家恢復法律和秩序委員會」手中。

2.國體/政體 –緬甸為軍事獨裁國家,國內對政治活動管制極嚴。